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撒嬌?撒野?
2006/01/06 11:04:10瀏覽404|回應4|推薦21

在二媳婦家寫了一篇『夫以妻為貴』,文中提到撒嬌是女人最大的本錢!那麼…….

什麼是嬌?
什麼是野?

常常以為只要自己低聲下氣的說話,便是溫柔的表現;常常以為只要我不頂嘴,便是溫柔的表演。然,嬌是否因此而生?野是否因此而滅?

那麼是否我如此溫柔之後,在我有所求之時所發出來的言語就是『撒嬌』呢?

換個立場來想,先生如果以同樣的方式來對待我,我是否會讓其順心如意?

不會的,相信我不會承認先生是在對我撒嬌的!

那麼,今日的我想廢話的又是什麼?問我自己,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我會打從心底的承認他的甜言蜜語呢?撒嬌的前提是什麼?

是的!
撒嬌的前提是什麼?

如果,我是說如果我今天碰到了這樣的一個男人,如:不侍親、家暴、小白臉……那麼他撒出來的甜言蜜語我會接受嗎?不會的絕對不會。相對的如果我未身具婦德的話,老公他也不會接受我的嬌態。也就是說各負其責不是嗎。(相信叮咚大哥會有比我更完整的說法)

哪個女人不希望得到丈夫全心的呵護,哪個女人不希望老公對我們言聽計從。但是絕對不是鎮日黏在他的身邊就能補抓到完美,負起每個人該負的責任後,相信你們會相看二不厭的!您認為呢?



涼涼無聊中……95/01/06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143782

 回應文章

涼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的底線(轉貼)
2006/01/16 08:37
有底線的溫柔,才能使男人尊敬妳,溫柔是一種美德,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也是一句動人的話。

我喜歡跟溫柔的人在一起,如沐春風,不必擔心受怕,因為他們總會包容。

中國人是崇尚溫柔的民族,傳統中對女人的要求,是既溫柔又貞潔,對自己的男人要溫軟,對別的男人的要求要強硬。

兩岸三地的女人比起來,據統計,台灣的女人最溫柔,溫柔和忍耐,在本地常是同義詞。

溫柔確是有影響力的,即使到了現代,當一個女人在愛情路上遇到困難時,有些愛情專家和眾親朋好友們,也都會勸她,沈得住氣很重要,千萬要待他溫柔,否則哭哭鬧鬧,等於是把他推出門去,讓他更不想回來而已。

不過,我雖然肯定溫柔的正面作用,卻不認為在所有狀況下,溫柔都是萬靈丹,
這世上總有一種人,像馬一樣,溫柔喚牠,牠愛動不動,有時得狠狠抽牠一下。

如音就是個好例子,沒有人否認她是個很溫柔的女子,很會照顧人,正逢經濟不景氣,同居男友大鵬失業了,剛開始,她想男人失業壓力一定很大,對他百般溫柔,更加體恤,還會怕他沒錢花,塞點錢在他皮夾裡。

起初大鵬還知感激,但過了一年,卻也沒積極找工作,讓如音好生心急,男人一沒事做,就容易找女人麻煩,大鵬閒閒在家時間太多,越來越會找如音的碴。

有一天,如音翻臉了,冷面冷心的下了最後通牒,要大鵬立刻搬出去,如果兩個月沒找到工作,兩人就不必再碰頭。

不到一個月,狗急跳牆的大鵬就找到工作,兩人言歸於好。

如音對我嘆了口氣說:「有時,女人不耍一點狠是不行的。」

  物極必反,溫柔的女人真狠起來,絕對比平日不溫柔的女人有威力。

是的,溫柔不是萬靈丹,得因時因人制宜,懂得溫柔的好處,在於能使男人愛妳,而有底線的溫柔,也才能使男人尊敬妳。

涼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又吉野
2006/01/12 08:32

我喜歡......

不說話一句話

靜靜的抱住對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2006/01/11 19:47

因為我是直來直往滴雙子女

會撒嬌但是會察言觀色

而我家那口子

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水瓶男

所以要一點撒野的性感     也要一點撒嬌的楚楚可憐

那你呢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是可以
2006/01/10 11:09

唯其歡心

才有嬌情

辣是可以

潑便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