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官邸
2007/05/17 21:40:14瀏覽619|回應3|推薦18

要談士林官邸前 容我尋個人  相片中4個小女生 是個插曲

也許她們是來畢旅的  也許只是相邀來去七逃 因須人幫忙拍照 找上我 

 4人都有帶相機 卻一時之間 不知到底要拿誰的相機 讓我拍 你推我讓的 我就說~用我的 他們被我的這句話 惹的大笑 

所以就用她們的拍一張 用我的拍一張

拍後我說要相片 到我的部落來拿  不過卻未曾留下網址

貼上來   如果看到(其實機會渺茫) 就領取吧! 不用說謝! 更不必留言 

拍的並不好

*****民主之手 揭開皇權官邸的面紗***士林官邸

拜民主之賜 以前一般人 隨便不得靠近的總統官邸 如今已成了一處人人可以進入觀賞的美麗花園   昨天因辦事情 順路 就繞進去走馬看花般 掃描一下(因時間不夠) 其實它是需要~放慢腳步~細細品味的。  ~很美~

這次算是一次很粗造的走訪  所以如果這幾天天氣可以的話 一定再次來~好好賞遊一番

入口  從福林路(福林公園旁) 或中山北路5段進入皆可

士林官邸,未開放前總是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以前路過時 路邊是一片樹林雜草 好像只有一條小路 反正表面並不起眼 只知道它是總統官邸

一直到民國八十幾年後才正式對外開放,如今變成是台北市民週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入口處~

     

咖啡座~  進入眼簾的 第一 是守衛室 已經無人看守了 再來就是 

悠閒的露天咖啡座   

  

   

眼角右瞄 就會看見蔣夫人座車 很多人爭著拍照    通用汽車   1988年份

    

 

不知何名字的蕉類

西式花園

官邸花園的庭園分成好幾區,美麗的焦點著落在西式庭園與玫瑰園(這裡因為時間關係沒進入 但實在很美 各式玫瑰好像品種很多 所以必須再次參觀 怎能錯過);以及精心佈置的西式庭園花圃,今年是豬年 豬模豬樣的造型多 各式花架 還有當令的花草開滿一地;尤其玫瑰 真是美不勝收。

   

  

玫瑰園                            這是玫瑰花 看過否?

     

這是豬的屁股 兩條尾巴如果靠在一起 就更像了

生活園藝教室

 

                                功虧一籄 來不及成長的蜜蜂

愛情花

 

     真如網友所說~愛情花見證愛情~ 當天有兩對新人拍照 這對的新郎pose擺的不賴 我也充當攝影師來

士林官邸花園有如電影「秘密花園」裡的神秘花園一樣,有著一份清雅高貴與恬靜,是一個非常美麗的花園,適合帶家人來此消磨一天,

因為這次過於匆促 所以未曾細看 就寫到此 如果再次進入 當補充 尤其玫瑰園

一大片 而且整理有序 品種又多 不好好參觀 可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966461

 回應文章

bjw擴散的陽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5/26 22:27

感謝!  因為一直以來   天堂鳥 都是菊紅色

沒見過紫藍色 所以就不敢肯定囉!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人蕉科
2007/05/23 19:31
白花天堂鳥 , 白花扇芭蕉
英文名 Bird-of-paradise tree , Giant bird-of-paradise , White Bird of Paradise
學名 Strelitzia nicolai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何名字得蕉類
2007/05/17 21:49
天堂鳥 ?

http://gurneys.com/product.asp?pn=13887

澳州很多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