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石(1)
2007/03/20 18:49:10瀏覽720|回應3|推薦7

看完赤柯山金針花方面 不能不談一談 另一金針花聖地 `六十石 

東部金針花有名的有三處~太蔴里 赤柯山 六十石  太蔴里無緣一見

但赤柯山 與六十石 我可各來玩兩次 因為太美了!

現在來看看六十石囉!

      

     

同樣`每年的八月到十月,花蓮富里鄉的金針也是盛產的季節,

,也是觀賞金針花的聖地。
每年的這時候,是金針花盛產的季節,此時也是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

出現觀光人潮的時候。

 

  

這時後你會看到滿山滿古黃澄澄的金針花,是會讓人眼睛一亮的

素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   ''處處涼亭 歐風民宿 翠綠山巒 金黃山頭''

只這四句話就知道  它為何稱之~ 台灣小瑞士囉

過去這裡是以金針乾製品銷售為主,近年來已經逐漸轉型為休閒農業並重的觀光景點。如果如果您想要體驗醒來就置身在金針花叢中,我想一定要來一趟花蓮富里鄉。

六十石山這個奇特的名字,石讀為~但,不讀~石  相傳以前許多雲林縣人來此開發;剛開始這批移民在山上種稻,在地人就問:「收成有多少?」答:「六十石」而得名

不管音怎麼念,都無損它名為台灣小瑞士的美麗。
至於怎麼上六十石山/可以從台九線 循著鄉公所製作的美麗牌樓轉進

往六十石山的山路,順著主要道路向上攀爬就可

 

                 

山中涼亭中有許多座涼亭是以金針花命名,忘憂、黃花、、鹿劍、或萱草…..等等

皆是金針的別名。最高點的涼亭名曰忘憂亭,該處正好位於所在海岸山脈的最高點

忘憂亭下有小吃部,可以點吃金針湯  我到時 已經有4 ,5部小遊覽車了

一批遊客就圍著涼亭 吃起一大鍋的金針湯 我呢?買瓶飲料 吃自帶麵包 沒辦法

喜好旅遊者 幾乎都很省吃減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831131

 回應文章

空氣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美~~~
2007/08/25 23:41

你說~~惋惜沒有在鹿野台地留下照片

我說~~我更惋惜沒有ㄧ睹金針花海

太美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吃飯只好乖乖回去工作
2007/03/21 11:33

我本來也想去花蓮玩時去那的

可是時間太緊就沒去了

下回一定去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7/03/20 21:35
^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