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影像說故事】往事只能回味
2015/08/20 22:07:32瀏覽1196|回應2|推薦76

 

部落格拉拉手【讓影像說故事】

  暟暟小小年紀就有這麼多鞋子,想起小時候過年才能買雙新鞋,在物質缺乏時代有些人連買鞋都很困難!

  小四時爸爸車禍去世,我回老家依親,鄉下地方同學大都打赤腳上學,家裡雖不富裕好歹我也有一雙鞋,我通常把鞋子綁在書包上跟同學一樣赤腳走路,走在田埂上,踩著厚厚柔軟的綠茵,到學校再把鞋子穿上。

  放學時一樣把鞋子高高掛著,沿著小河嬉鬧著走回家,小河潺潺的水流只到足踝清澈可看到魚、蝦,一條手帕就可以抓到小蝦或小魚,嬸嬸說家裡人口多小蝦子不夠吃,我都摸蜆子,往往可以帶回半碗公蜆子。

  燦爛的童年,盡情歡笑奔跑,豈是如今的小朋友能體會的。

 

最近家裡有事不在家,想不到這樣也會中彩,謝謝牧谷先生抬愛

牧谷(酸中痛【影像說故事】手拉手

有請

 

素樸


楊風


 
黃平

WaWa   http://blog.udn.com/tsaifen2730/detail

接棒手拉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o0918&aid=28324474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5:38

我們那個年代鞋子可是很珍貴的

要等到年才有新鞋穿,要嘛就是穿姐姐的(衣服也是)

常有同學早上穿了鞋子去上學,是要應付朝會檢查的

中午回家吃飯時就把鞋放家裡,赤腳上學了

看現在的小孩真好命啊!


        
曳白(bio0918) 於 2015-08-22 10:35 回覆:
哈哈!我們家暟暟看心情還會挑鞋子呢!童年除了吃飽以外沒太多額外的玩具和零食,一樣燦爛、快樂每每回憶起這些,心裡還是甜滋滋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