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我永遠的好同事
2012/09/19 15:47:51瀏覽691|回應0|推薦2

我進到實踐大學第一位認識的好同事走了

終於不敵病魔的糾纏

還是投降了

沒想到我們的緣分那麼薄

只有九年的光景

這幾天  我的心情還是難以平復

因為七月中旬我們還一起聚餐

在齊民火鍋歡送另一位同事退休

她是那樣地勇敢堅強

她感謝我安排聚餐

我笑說她做化療頭髮還是烏黑

還以為戴著假髮呢

我都堅信她會打敗癌細胞的

所以  對於她最後住院忍受病痛的折磨

我久久不能自已  難以接受

後來  到醫院探望她時

見到瘦骨嶙峋的她

雖然事先警告自己不能哭

還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反而是她安慰我不能哭

她說她見到我哭她會難過

緊握著她冰冷的手

不禁在心中怨怪上天的不公

這麼個好人  就忍心將她帶走

我幫她按摩小腿

邊告訴她   要讓關心她的人來探望

好帶來正面能量  一起祈福

她卻推說  同事公事繁忙勞煩大家不好意思

她走了

到塵世和我們結了一段緣

她也喜歡旅行

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

可以快樂地遨遊四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687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