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月樓照相邂逅一對父女
2016/10/16 21:02:53瀏覽135|回應0|推薦0

今日黃昏到澄清湖得月樓照日落。約4.50到,在照相之中,有位先生叫我:「吳老師」,我說:「不要隨便叫,我不是你的老師。」他說:「你不是吳約翰嗎?」我想起在衛武營都會公園照相時見過一面。

他照相架勢確實有些進步,但是用閃光燈照日落,讓人傻眼。問他你為什麼不用HDR?他說、「還沒空看說明書」,讓我不知要如何說下去,只好離開他身邊,移到它處。

到了5.40左右已經日落(正確時間是5:32),我就準備回家。看到一位年輕女子擋在出口處,我請她讓開。

看到她拿著手機,我就問她:「你會照嗎」?她說:「不太會」。我就介紹她下載手機照相軟體。

他指著那為稱我老師的男子,說那是我父親…

她一面下載軟體,一面走到他父親身邊。我教這位女子用軟體內的HDR照日出日落…

離開前,我跟她父親說:「你的女兒比你有氣質」,因這位先生臉削瘦,牙齒掉了幾根,跟人說話還嚼著口香糖感覺不太有禮貌。

女子穿著長裙,上身披著毛衣披肩,雖算不上美女,但也算是清秀脫俗,只是一手一直拿著飲料捨不得放下,一手拿手機,有點「一心二用」。可能只是陪爸爸(可惜不是公子)讀書(照相)罷了!

一天邂逅兩位父女,也算是有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wu&aid=7799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