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不要跟神說:「只剩下我一個人」
2011/03/03 21:49:07瀏覽619|回應0|推薦0
王上19:8他就起來吃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19:9   他在那裏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裏作甚麼?」
19:10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以利亞先知內心極度的沮喪中,說出:「只剩下我一個人」的話。
王上19:14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這裡他又說了一次「只剩下我一個人」
上帝跟他說:「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 將來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殺,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列王上19:16-18)
在這裡,上帝知道以利亞已不適合繼續當祂的先知,而用以利沙取代以利亞的服事。
當一個基督徒對上帝說:「只剩下我一個人」,那樣就代表服事的結束,因為認為「只剩下我一個人」,代表自以為「天下重任皆在我身上」,承擔了太重的壓力,也對上帝的安排表示不滿。
讓我們的一生都相信「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為上帝服事的人,永遠不可能只有一人,因為有很多愛主的人,在默默的服事,只是我們不認識他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wu&aid=494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