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難是化妝的祝福
2009/05/03 19:08:00瀏覽1382|回應0|推薦0


          苦難是化妝的祝福 



 



在十幾年前,我遇到中年失業,太太得到重病,父親又中風,可說是「三禍臨門」,讓我覺得我比「禍不單行」的人更倒霉。



一方面我陷入了沒有收入的危機,不但要擔心中年失業,工作不好找的危機,而且太太得到疑似乳癌的「乳房腫塊」,住在榮總的病房內,等待開刀;父親也因中風須要長期照顧而住進安養院,我白天忙著找工作,晚上要抽空陪太太,還要撥空探望父親,可說焦頭爛額。



三重的壓力把我壓得喘不過去來,我開始抱怨上帝,也埋怨環境,當時我簡直快受不了,無法禱告讀經,很少流淚的我,禁不住掉了不少「英雄淚」,人生前面好似一片黑雲遮蔽,讓我體會耶穌在十字架上所說的:「上帝,為何離棄我」的痛苦。



有一天,我拿起以前常看的一本「荒漠甘泉」,看到一個故事,說到主人將竹子打通關節,可以變成引山泉之用,竹子雖然承受了被挖空竹心的痛苦,但它卻成為盛水的好器皿,貢獻了它的用處。書上也說到::「苦難是上帝化妝的祝福。」當我看到這句話,我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讓我脫離埋怨,開始打起精神接受苦難的挑戰。

從那時起我開始努力禱告,求神讓我早到一個工作,也讓妻子父親能夠得著醫治。苦難確實將我逼到神的面前,讓我更仰望神。



經過三個月(沒有太久,因當時靈命還幼嫩),神憐憫我,我終於找到工作,太太開刀順利,父親也能接受中風,終於走出痛苦,「苦難是上帝化妝的祝福」,成為我終生的座右銘。



 這件事過後,神又給我其他的苦難,但我已經不會像以前那麼焦躁,可以比較安靜依靠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wu&aid=291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