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絕美日本
2018/11/05 22:48:44瀏覽194|回應0|推薦0

每次旅遊完後,總會在網路上查查去過地方的資訊,看看錯過些什麼,也同時回味那個當下...

9月中去了日本,所以也來查一查。在網路上搜尋"金澤"時,意外看到謝哲青的書"絕美日本",所以就去借閱

謝哲青一直以來我對他印象就是很博學多問,很會說故事,讓人著迷。雖然我真正比較關注他是在主持WTO的時段,感覺可以同時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來賓交換不同的世界觀。

書名:絕美日本:我最想讓你知道的事

作者:謝哲青、李艾霖

出版日期:2015/04/10

我直到借到書,才知道到有第2位作者,而且還是他的老婆~能夠夫妻一同旅遊看世界,覺得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頭一次閱讀謝哲青的文章,的確感受到很有溫度,很有深度,就像有人帶領你在導讀一個作品。一個創作的來源,經歷的歲月,有個什麼樣的意義,可以讓讀者我用更多不同角度欣賞。

閱讀習慣一直到長大後,我才發現該好好培養。小時候不懂多看書的好,也不會有人教你看、逼你看。但漸漸看著別人有好的文采,敘述事情的精采程度、用的詞彙,就覺得會有點羨慕,慢慢體會"閱讀"的重要。不但可以從其中學習有更多想像與創作,也啟發人多方面思考,自然而然增加語文的能力,更會表達事情。

所以看謝哲青的書,會不由得很敬佩,不外乎他在琢磨事物上的細緻度,還有他本身的藝術觀點、歷史觀點的專業度,都令我開眼界。畢竟同一個的東西、景色,能用很有感情的形容它的美就不容易。

書中交錯他夫人寫的遊記,就很貼近一般我看的旅遊書。很主觀的欣賞一個喜歡的東西,直白表達對它的喜好,很有趣。有些吃的、看的、用的,也許一輩子自己也不會遇到,就藉由她的經歷,感覺就多知道一個新資訊。

我愛日本,因為它的美,恰如書名-絕美日本:我最想讓你知道的事。謝謝作者帶我看不同面向的日本,教我用文化角度賞析日本之美,美的事物、風光太多,值得細細一一品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807&aid=11918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