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霹靂(8450)的看法
2014/12/17 13:06:29瀏覽259|回應0|推薦2

最近分析師老愛提霹靂,說是柯P概念股,我對這種說法感到非常的不專業

不曉得分析師看不看霹靂布袋戲,我是從波妞小學5年級的暑假開始看的

那時波妞在看的時候,我還沒注意,後來被一曲二胡吸引(羽獍弦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aR2ISpzDs

記得小時候,有一些布袋戲的歌曲大家都耳熟能詳

現在霹靂的音樂做得很好,有些歌我很喜歡,有些人物的配樂也非常好聽

霹靂的動畫是比較弱的,這一方面,有一直在改進

霹靂的布偶擁有眾多粉絲,粉絲們忠誠度相當高

但是,最讓粉絲們所詬病的是:編劇毀了粉絲們心中的偶像

我如果是一個經營者,不會讓編劇這樣胡搞瞎搞

好不容易捧紅的人物,卻在毀在幾個編劇的鬥爭裡,非常不值

大咖掉格相當嚴重,情侶也都不得善終,還有,編劇似乎對女人有偏見

好好的一個戟武王,後來被寫成腦殘的王,以悲劇收場

以人格特色而言,不可能是這樣的結局

逆海崇帆的天諭,也是跟戟武王死前一樣的橋段

在敵人追殺下生下孩子,生產完馬上拿武器PK,死前還要有懺文

女人當領導者有罪嗎?就得死得這麼悲慘?

霹靂以東方迪士尼自許,有這樣的志氣很好,但受限於語言

閩南語畢竟不是國際語言,用其他語言版本很難表達出閩南語的意境

光是這次為了進軍大陸市場,轟掣天下的片頭語片尾曲改成國語

我個人覺得好聽就好,可是粉絲反彈聲浪不小

別忘了台灣粉絲才是霹靂的衣食父母

霹靂的商品,我個人覺得做得不是很精緻,有的也不實用

若能改進,獲利可以提升,這有成長空間

霹靂也會用到動畫,技術有進步,但是不夠好

動畫穿插不宜多,外包給專業就好

之前有一些武打戲,動用太多的動畫效果,失去了布袋戲的味道

霹靂的人偶太多,淘汰太快,觀眾會分不清誰是誰

造型和神韻會重疊,甚至沒有特色,成本太高又沒有收益

沒有好好的經營這些角色,後援會粉絲會因失望而流失

劇情不要再消費三先天這類的吸金的角色

我本來很期待當霹靂的股東,可是一路看下來,我覺得還是當觀眾就好

 

霹靂的股價一路長空,股價從210元一路下跌到84.5元才止跌

目前格局:跌深反彈(和柯P當台北市長沒啥關係)

100年EPS10.58元

101年EPS4.67元..........現金股利3.1元

102年EPS4.63元..........現金股利3.5元

以160元來算除權息的話,殖利率太低

 

我的股票本益比都低,股價50元,配息要有3-4元,否則我不會投資

也就是說以霹靂的股價需配息10-12元,否則我不會考慮長期投資

但可以搶反彈,賺價差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19659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