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與現在
2016/08/04 21:30:23瀏覽109|回應0|推薦4

想起自己還在教書的時候。

想起自己那時候的學生。

我已經盡力了,指的是我盡力教學,

不過我沒有辦法發揮自己所有的能力,

這是我對自己的懊悔,

覺得只做了該做的,又只求六十分,

真的不符合自己的個性,

但屈就於自己能力所限,

還包括自己的心態,

我知道自己已經盡力了,

離開學生,離開學校,

為的就是「充電」!

轉換跑道的這段時間,已然邁入第二個月了……

我竟有力氣去思索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像以前困在工作裡,每天日復一日的「不想要」。

在新工作認識的每個人,每一段談話,每一次相處……

都讓我真正的「充電」滿滿的能量,滿滿的學習,

也許現在的自己力氣還是很微弱,每天還是困在自己小小的房間,

但我知道,已經慢慢的不一樣了,談得話題,說得故事,聽到的學習,

每一件每一件的記錄,和以往都不同了,

工作不一樣,心境不一樣,認識的人不一樣,看的書不一樣,

現在,心情,也不一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h0107&aid=6894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