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之為師
2007/09/12 10:33:55瀏覽145|回應0|推薦0

拿起粉筆上課囉!雖然不是正式的老師,可是我的學生都要叫我一聲老師,為此自己還頗得意的。

可是今天被正式老師糾正我上課進度太慢,上下兩學期沒有辦法把複習題目測驗完畢。我也實在沒有找出自己的步調,被學生拖著走,沒有辦法快起來。聽完老師的說明,我心中知道自己要改進,可是心底卻有一點點不快樂。除了反省之外,我更想抱怨,從沒有人告訴我怎麼做,但當我開始後,問題就會一一浮現。

好希望我是個學生,總有個人在我身邊督導,而不是總是有人在身邊只告訴我錯誤,當一位教書的老師和一名聽課的學生,那種感覺天差地別。身為老師不能沒有自己的方向,找不到方向,沒有決策能力,這樣怎麼能成為老師。

好聽地被叫作老師,其實我什麼都不是,軟腳蝦。

我會氣餒嗎?我已經展開自己的下一步工夫----改進。有太多人在看著我,我除了對自己的學生負責,我還要對自己老師的教誨銘記在心,雙面工夫,雖然不是互相抵觸,卻有兩難的時候,那時就是我猶豫不決的時候,猶豫的那一刻就說明了我不適合當一位老師。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h0107&aid=122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