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枚硬幣
2007/05/02 19:05:45瀏覽656|回應1|推薦41

一枚硬幣
有位將軍率軍打扙,敵多我少,他發現士兵們有不安的情緒,就把將領們召集在一起,拿起一個硬幣說:「一切事情都由上天決定,現我我把這枚硬幣擲一下,如果是正面朝上,那就說明我們會贏; 如果是負面朝上,那麼我們就此撤軍,取消這次行動。」說完,他把硬幣擲向空中,等它落地時,大家 一看,是正面朝上。大家的信心一下子被鼓動了起來,士氣大增,結果打了一個十分漂亮的扙。事後,一位將領對他說:「這次真是老天保佑,讓我們打了個漂亮的扙。」將軍不置可否,微微一 笑,說:「自助者,天助之。」說完,拿出那枚硬幣,把它翻轉了過來,這位將領才發現,原來這枚硬幣的正反兩面都是正面。

不論我們所處的現實如何困苦,甚至瀕臨絕望的邊緣,都不及我們面對現實的態度來得重要。
在我們著手處理一件事時,難免會顧慮到現實環境可能有的挫折和失敗,在這種情況下,唯有堅定不移、樂觀正確的信念才可以使環境改觀、現實就範,一切才能從心所願、心想事成。
在人生的戰場上,每個人都需要這樣一枚全是正面的硬幣。
城牆雖厚,轟以大炮,還是有攻破的可能。
如果每一個人能有信念,那麼,任何人所相信的一切事,都是可能的事。

主唱:許茹芸 歌名:美夢成真 作詞:許常德 作曲:潘協慶 編曲:屠穎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wish999&aid=934067

 回應文章

~Amy~珍惜才是幸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謝啦!
2007/05/29 22:25

剛剛送去你家的魚有點問題請你刪除我的留言,

因為會造成別人無法進入妳家留言室那就是我的罪過,

請多見諒喔!


♥ ☆~Am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