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羽毛的老鷹
2006/12/13 18:23:13瀏覽1139|回應0|推薦23

沒有羽毛的老鷹

從前有一隻小老鷹,名字叫小立,他喜歡每天在藍藍的天空自由地翱翔。

 有一天,他飛到了某某的國中的上空,忽然感覺到一股香味撲鼻,於是他用銳利的雙眼俯視一看,原來在這國中附近有人在賣香腸,聽那叫喝聲,「香腸喔 ! 賣香腸喔 ! 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香腸 !」

   這時,小立忍不住陣陣香味的誘惑,咻一聲,快速地飛到賣香腸老闆的面前,「老闆!請問你這香腸怎麼賣?」

老闆:「嘿嘿!我這香腸不賣錢 ! 只要一根羽毛就可以換一根香腸 ! 」

小立:「哦 !不賣錢 ? ! 一根羽毛換一根香腸 ! 你沒搞錯吧 ! 」

小立心想,這真是划算的交易,而且我的羽毛多的是,少幾根也無所謂 ; 於是小立拔下他的一根羽毛換了一根香腸 , 就飛回到天空中享受去了。

一星期後

 小立每天都用一根羽毛換一根香腸。有一天,小立不由自主地又飛到這國中上空,

 他左等右等,就是看不到賣香腸老闆的蹤影,他有點失望。這時,遠處傳來熟悉的叫賣聲「香腸喔 ! 賣香腸喔 ! 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香腸 ! 」。

老闆:「咳 ! 咳 ! 」

小立:「老闆 ! 你遲到了,怎麼現在才來 ? 」

老闆:「你沒看見我感冒了嗎 ?」

小立:「不用講那麼多,快快 ! 一根羽毛換一根香腸。」,小立迫不及待用他的一根羽毛換一根香腸,飛到天空享受去了。

一個月後

 有一天,小立正在空中飛翔的時候,忽然,來了一陣強風,小立在空中失控地晃了 二下,他嚇了一跳,於是他仔細地想了想。

小立:「原來是我的羽毛變少了 !  嗯,一定是香腸吃太多了。」,於是小立做了一個決定-「今天吃最後一根香腸。」

小立每天都決定吃最後一根香腸。有一天,小立吃完香腸,他發現他飛不起來了 !

這時,他發現老闆臉上露出猙獰的表情,手上拿著菜刀和繩子,走向小立,一把抓起小立,用繩子把他捆綁起來。

小立掙扎大叫:「老闆,你想幹什麼 ?」

老闆笑笑說:「嘿嘿 ! 你不知道我的香腸就是用老鷹肉做的嗎 ? 」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wish999&aid=59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