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大手續費券商比較 花旗環球證券定期定額月退 新加坡商瑞銀etf定期定額線上開戶
2022/07/02 07:06:24瀏覽33|回應0|推薦0

我覺得做股票投資,大家一定都要會比較的就是手續費這個項目了,尤其像我以往頻繁買入賣出的交易模式,而最近投資環境變動快

就也準備開始要來定期定額存股了,那手續費一定要能省則省,但實際比較過很多券商,都覺得他們的優惠實在不夠吸引人,但是新光證券目前推出的活動是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投資股票,最重要就是要選擇一個對的券商,開戶流程要簡單,最好還有不錯的開戶禮,而且又可以大幅度折抵交易手續費,那就真的太棒了!

新光的這個活動叫做”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再送500元”的活動,這個活動就真的真的很超值了。

一.活動內容:

1.存股手續費,新光證券幫你付  年年送500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以折抵手續費。

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新光證券單筆定期定額「2萬元」以內,手續費只要1元。

每筆最低1000元即可投資,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

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這個活動只要在2022年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在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首創家庭存股帳戶,共享抵用金

若父母幫未成年子女開立定期定額帳戶,小孩拿到的500元抵用金,父母也可以使用。

舉例:父母及2位未成年子女,共四人都開定期定額帳戶,共可獲得2000元額度手續費抵用金(500元*4=2000)。
父母都可以拿來用,家庭投資計劃更完善。

3.新開戶限定優惠

線上開戶完成立即送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下單再送7-11購物金、LINEPOINTS等好禮。

新光證券手續費28折,零股最低1元,開戶再送 3000

而且上網看了新光證券的相關評價,其實很多股民都很大推新光證券,是第一家推出手續費28折券商。而且定期定額這一類的優惠,經過我的比較後,也是新光的比較好,所以毅然決然選定新光是我邁向投資之路的首選了。

因為平時要上班,中午很難撥出時間去營業所開戶,所以我就選擇線上開戶,也比較可以節省開戶時間,因為聽同事說,到證券公司開戶,沒有40-50分鐘出不來,如果前面插一個動作比較慢的用戶,你會很寫要撕掉號碼牌,想想也是,如果中午12點去開戶,1點還開不完,回公司我鐵定被記曠職。
因為我在一些股民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對於線上開戶流程不太懂,所以做了以下的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1.在活動網頁點擊立即線上開戶

2.由官網進入線上開戶。網址: www.skis.com.tw

3.準備身分證明資料,點擊前往線上開戶

4.開戶身分驗證

5.接收手機驗證碼

6.驗證成功後,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7.填寫基本資料

8. 設定一個交割銀行帳戶,請注意,線上開戶只能使用這三個銀行的帳戶,而且一個券商只能配一個帳戶

這個要特別注意喔,還好我薪資也是新光銀行,所以就省了去其他銀行開戶的時間。

9. 銀行身分的認證,這時還會再接收一次手機驗證碼

10. 詳讀並簽署開戶文件,勾選後送出即可

11.預覽這些資料,如果錯誤記得返回修改



12. 送出資料後即可產出專屬憑證,這些資料建議手機拍照存起來

以上開戶程序很簡單直覺,很快就完成開戶了,完全不用出門,
還可以直接抽開戶禮

抽到的手續費抵用金3000元以上,通通都可以抵用手續費。這兩天電話要隨時放在身邊,如果你有裝WHOCALL的APP,就會看到是新光證券打來的,一定要接喔。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關心
要如何啟動這個”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的活動呢
此時就要進入新光證券的交易APP,照著下面得流程就可以得到了喔

新光證券貼心的地方就是會給我們這些投資小白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標的,只要資金管理控制好,將風險降低,就可以存股,為自己打造一條投資現金流囉。

尤其風險管控是投資核心
交易的世界裡,活的久的才有發言權。
作為一個交易者,相信都會有一筆做得很好的交易。
但是總體資金增長的人,卻占比很少。
有機構統計交易者資料,2019年有賺錢的投資者只占比39%,61%的人都處於虧損中。
而那些成功的交易者都具備這些特點。

1、用於投資的資金,一定不是自己的保命錢。一般人不會拿超過自己資產的25%用來投資,虧損以後也不影響自己生活,這可謂資金管理的第一步。
2、趨勢明確的時候加倉果斷敢於放大收益,適度加倉。但是要充分考慮突然逆轉時可能對總資金帶來的不利影響,不違背資金管理的基本原則。
3、未雨綢繆,嚴格控制。要對帳戶裡的資金進行可以承受的虧損次數和金額大小的估算,帳戶裡要有能保證繼續進行正常交易的剩餘資金。

希望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懶人投資法,早早開創我的現金流喔~~

”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這個活動的網址再給大家一次

希望可以讓大家交易時可以節省手續費喔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線上開戶請點:https://bit.ly/3xuJD4b

BAN41VCEVRFV15RGR

臺中銀定期定額證券開戶推薦股票及ETF,常見的投資理財方式
目前來說,股票及ETF還是大多投資者的首選,畢竟像房地產這種金融商品難以轉手,而股票及ETF流動性較佳,投資的又是各大公司,從這個角度來說,投資股票既方便又輕鬆。

不過投資股票雖然是理財方式的一種,但風險也有高有低,最盈溢定期定額意思新開戶優惠高的無疑就是購買權證及當沖,尤其是當沖,如果金額不夠,違約交割影響的是一輩子的信用,可別聽到什麼當沖很好賺、無本獲利的口號,依照八二法則,能在股票獲利的都是少數人,何況是當沖呢。

買股票這種投資方式需要研究的也多,要研究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等各種方式才能穩定獲利,所以也有一種方式是投資ETF,所謂的ETF就是一籃子股票,類似於基金,玉山證券定期定額最低但需要負擔的手續費與管理費比基金更少,買賣也很方便,甚至還有非常懶人的投資方式,比如看好臺灣未來的發展就投資0050,看好美國的發展就投資VOO或是SPY。

第一金證券手續費開戶推薦在理財的時候,有的人不太喜歡太複雜的理財,比較難懂,宏遠定期定額投資月退比如說:股票、期貨、黃金等等這些都是需要一些專業知識的,要學習的東西很多,風險中農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開戶推薦有很大,有的投資者就喜歡一些簡單、易懂、不用自己操心的理財,那麼簡單的理財方法有什麼?教你三個理財妙招!感興趣的小夥伴快來看看吧!

簡單的理財方法有什麼?教你三個理財妙招! 元大期貨臺股定期定額最低

一般來說,理財都是有風險的,風險越大的,收益就會越高,所以大家在選擇理財的時候,如果想以簡單、易懂、不用自己操心的理財為主的話,就不要追求風險太大的理財,新加坡商瑞銀證券定期定額券商比較可以選擇風險比較低,但是能有持續的穩定收益的理財,雖然說賺的收益不會特別多,但慢慢積累,也是一筆不小的收益,以下是為大家準備的活期理財小妙招、懶人理財小妙招、隨用隨取理財小妙招的具體詳情:

人的一生有時為了達到一定目的,總要刻意地去追求,一心想要得到。想要得到的人,總是利用各種方法,甚至不擇手段,最終達到自己的目的而沾沾自喜。但有的人不是,只是靠著自己的實力、運氣、機會等去收獲自己想要得到的。還有的人想要的,只是在心里默默地等待,祈求某有一天能得到,某一天得不到,是個未知數。想要得到又得不到的人,會在心里造成一定的壓力,在工作、生活中會給自己過不去。 其實人想一想,人生能有多少轉折點,能活多少年,很難預料。凡事要想開點、想遠點,一切向前看,過好當下的一天,盡力了,得失就顯得不那么重要了。想想人生要做事,離不開人與人的交往、生活,也離不開人與人相互依存和比較。尤其在成長進步上,看到他人進步,能得到提升和嘉獎的,自己未得到,應該替他人高興,自己心里不要有落差。要認識到他人能得到的,你不一定;你能得到的,他人不一定。有了這種想法和觀點,你的一切就釋然了。 凡事不要給自己增添煩惱,盲目的攀比使得自己的目光總是盯著他人,活得很累,迷失自己。一定要把目光看遠點,要看到自己的短處和不足,振作精神、勇于進取、永不懈怠,一切都會過去的。做任何事情,不要總為自己的錯誤、懶惰和失敗找借口,甚至推卸責任,去消極對待。人生不要計較太多,有得必有失。做好今天的事情,做自己想做的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開心、健康、快樂過好每一天,比什么都重要! 過好今天,不要為明天煩惱,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煩惱,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過去的已經過去,無法改變。智者只專注于現在和未來,對于過去的事,他們毫不放在心上。 莎士比亞說過:“聰明的人永遠不會坐著為自己的損失而悲傷,卻會很高興地去找出辦法來彌補創傷。”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處事原則,人生難免在工作、生活中會得罪一些人,討好一些人,分離一些人,喜歡一些人,賞識一些人,擁戴一些人,這些人有時能夠給你帶來更大的幫助,讓你更加充滿生機活力;有時也會給你帶來危機,讓你陷入兩難境地。說到底,人與人之間相處是一場博弈,這種博弈,就是一門學問,一門藝術。 有時當我靜下心來時,就回想起過去和現在的我,是不是在狀態,得好好地反思自己,不能在這樣的耗下去了。凡事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能一味的強加于人,要多從書中找答案,多借鑒別人的經驗,吸取別人的教訓,彌補自己的不足。希望自己將來的一天比一天好! 人生不要為自己所累,不要糾結于過去,不要沉溺于現在,不要一味的去依賴他人。要從憂慮中走出來,走出自己的思想,面對現實,接受現實,融入現實,畢竟我們都是凡人,是現實中的人。在現實生活工作中要承擔自己應有的責任,不抱怨,積極行動,重建自我。要正視自己,從哪里跌倒就從哪里爬起來,要永遠地把腰桿挺起來,讓自己活得有尊嚴,快樂、瀟灑地活下去。(文/郭三佳)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墻上的咖啡 文/韓澤薇 有一天,爸爸叫我,給我看了一篇文章,名為《墻上的咖啡》。我一聽,覺得十分奇怪:咖啡怎么能放在墻上呢?不會灑出來嗎?于是,我帶著疑問看完了這篇文章。原來,“墻上的咖啡”是指客人多付一杯咖啡的錢,這杯咖啡的訂單會被貼在墻上,如果有想喝咖啡卻又遇到困難無法購買的陌生人就可以享受一杯“墻上的咖啡”。多付款的那杯咖啡叫待用咖啡,你付錢了,但并不知道誰會享用它。這種方法起源于意大利NAPLES(那不勒斯),現已傳遍全世界。 看完后,我不禁想:這“墻上的咖啡”什么時候才能傳到中國,傳到蘭州呢?沒想到,沒過多久,我就在蘭州見到了“墻上的咖啡”的“親戚”。 有一天,我上完英語課去十里店的一家“大胡子羊肉面片”吃晚飯。沒料到,我在這里看到了“墻上的面片子”。這里有著一張張愛心形狀的便利貼貼在墻上,沒錢買面片子的人可以撕下一張來換取一碗面片。我心底為蘭州也有了這樣的公益活動由衷地高興。 于是,我也買了兩碗面片子,自己吃了一碗,把另一碗用便利貼貼到了墻上。我好奇地猜想,是怎樣的一個人會吃到這碗面片呢,是一位風燭殘年的老奶奶,還是位無家可歸的老爺爺,無論是誰,只要他需要,這份溫暖就會傳遞到他的心里。 回到家,到電腦上一查,原來蘭州有牛肉面館也有這個活動,活動名為:“墻上便飯·愛心拉面”,而面片子就叫“墻上便飯·愛心面片”。 這時,我想起了那首歌《愛的奉獻》里的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咖啡情懷 文/連心 寒冷的冬夜,應該是很冷的,今年的冬奇特的溫暖,變了模樣。今夜,莫名的聽起了悲傷的曲調,這樣的夜或許又注定會失眠,于是起身去沖一杯咖啡,以前總是喝的,后來就變成了偶爾,都說咖啡影響睡眠,一直以來對我沒絲毫的改變。想睡的時候,喝多少也睡,不想睡的時候,不喝也無眠。 手里這杯咖啡,還是我哥買給我的,清楚的記得夏季的那一個夜,吃完火鍋后,出來說非要給我買喜歡的咖啡,雖然他說不想我經常喝,可還是疼著我,就例如不讓我吃冰激凌,卻不得不違心給我買一盒嘗嘗。記得那晚走了兩個小超市,走過轉角巷子的一家煙酒超市店鋪,才有賣。 從拿上咖啡那一刻,我就告訴自己,記得哥的話,不要喝太多。于是,我就放在櫥柜里,禁不住的時候才去拿出來沖一杯解解饞。以至于擱淺在哪里,還有一半多,其間也沖過好多次,奈何來去匆匆,都是大口大口的喝到五臟六腑,沒來得及品味那淡淡的咖啡香。此時此刻,也是一個夜晚,我看著手上的咖啡,在電腦屏幕前,白霧般裊裊上升,閉眼狠狠的吸一口,香味彌漫整個臥室。端起來小小的品一口,入口微微苦,喉間夾帶著絲絲甜與些些香濃,在心間回味無窮。 思緒從咖啡飄到遠方,留不住的青春,錯過了許多青蔥年華,都被菲薄的光陰無端辜負,錯過了昨日的錦繡年華,又怎能再錯過今夜這咖啡?聞著濃厚的香,聽著悲歌,享受這五味俱全的夜晚,撐燈品咖啡,讓五味的人生染上一縷香氣吧!一雙手,情不自禁,輕輕的在鍵盤敲下,心里的蓮花還沒發芽,怕我入世太深,少了一份褝意,多了一份執著,無法清淡自持。 人生的舞臺演繹著各自的劇本,我們都是主角,亦是他人的配角。世間萬物都是他的使命,連一粒塵埃都有它存在的意義。然而在阡陌路上,人走的越遠,越迷失了方向,忘了自己的使命。物欲橫流的現實,名利追逐的時代,人心難辨的真假,讓人都改變了最初的本質。品咖啡,是品一盞美好,一盞清香,一盞安寧,在咖啡的光陰里,慢慢濾去心中的浮躁,塵埃。修一段菩提的光陰,讓咖啡的香喂養心中那株蓮花。 窗外淡月涼風,一種微痛的柔軟漫廷心底,不記得是誰說過,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都是因了上輩子有過一段不能相忘的緣分,竟然如此,今生的相遇為何又制造了更多的分離?遺憾呢?可否今生所有的相欠,紅塵的末路一勾銷,不再生生相還?于杯中咖啡深深嗅出的特殊香味,自由自在的把玩。又開始悲傷論秋談冬了,愛文字的人總是多了一些塵世沒有的美好感,在文字里描繪一個純粹,純凈的世界,沒有世俗的煙火。那是一種心靈的向往,你可以批判它不切實際,也可以說它是虛幻的童話,到最后都不會有結論,愛文字的依然繼續著,給自己一個美好的期待,守望自己的幸福,不管是濃煮的咖啡豆,還是速溶的濃咖啡,只要品出清歡,濃郁,苦甜,才不辜負咖啡的使命吧。 每個人的心里都有一個柔軟的角落,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往事。自己不會提及也不會容許別人碰觸,只有在某個似曾相識的場景,某句熟悉的歌詞,便能打開那扇塵封的門。那些記憶便撲面而來,過去是美好,因為我們都愛懷念。懷念是個可怕的東西,卻無法避開。如此,沖一杯苦咖啡,坐下來靜靜地品味,飲盡往事的滄桑,飲盡世間的遺憾,飲醉時光的美好! 空暇時,一杯苦咖啡,一首輕音樂,閉眼享受,靜靜的守候,曾經,現在,未來心中的那份情懷,那將是世間最美的事吧。 一杯咖啡的懷舊時光 文/海上遙遠 我喜歡喝咖啡,喜歡咖啡的飄逸芬芳,喜歡咖啡的醇厚口感,以及濃濃的苦澀,更喜歡喝咖啡的那段懷舊時光。 我喜歡喝咖啡,是來自于父親的熏陶。父親是一位醫師,解放前就在上海開業行醫。原先喜歡書法,但一次海外伯伯的來訪,徹底的改變了他的愛好。 1946年的一天,在英國商船上工作的伯父,隨船到滬,隨即請祖母與父親一起去提籃橋的匯山碼頭,到那艘船上去看一看。據父親后來跟我說,這一去,真是驚呆了! 從來沒見過這么大的遠洋鐵船!引擎和大鍋爐足足有幾層樓高,來來往往的船員,都穿著米白色筆挺的卡其制服,銅扭扣子閃閃發光。午餐用刀叉,吃大蝦澆上翻茄沙司。特別的是,飯后的咖啡和小提琴音樂,更令他神魂顛倒,如癡如醉。 從此以后,父親學上了小提琴,喝上了咖啡。一發而不可收拾。我年幼的時候,已經是1950年已后了,常常見父親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喝一杯咖啡解解乏,然后得意地拉起小琴。其中兩首最使我耳熟能詳:"貝多芬小步舞曲"和"托賽利小夜曲".節奏輕盈,旋律悠暢,深深地浸潤著我,那顆年幼的心靈。 現在光陰已過云煙去,父親早已安息多年,當年的那把從猶太人手里買來的捷克二手小提琴,也不知了去向。我亦過了花甲之年,退休養老。但是,每當我聞到咖啡的濃香,都會想起父親,想起父親當年在繁忙的診療之余,伴隨著年幼的我,渡過的那段快樂時光。 我喜歡喝咖啡,喜歡咖啡的飄逸芬芳,喜歡咖啡的醇厚口感,以及濃濃的苦澀,更喜歡品味一懷咖啡時,那輕盈的旋律,那悠悠的懷舊時光。 咖啡伴風情 文/可以空了 家人從西雙版納回來,帶回幾罐云南咖啡,嘗嘗鮮先!打開塑蓋,拉開聽封,剪開錫袋,一股熟悉的香氣撲面而來,待到沖泡瞬間,那股熟悉的香氣更加可以確認了:椰子的味道。 說不清為什么,我一直覺得純椰汁是一種享受,抱個大椰子吸也罷,拉開易拉罐喝也好,都不錯;一旦混合到其他的食品中,椰子的味道就不是很受用。去過一次新加坡,吃飯的時候各類菜飯中都會和椰子味道不期而遇;記住了魚尾獅、萊佛士酒店,還記住了加了椰汁的湯面條;景忘得差不多了,椰子面條的味道還揮之不去。這云南咖啡讓我想起那椰子面條的味道。 可能是椰子伴咖啡太香了吧,壓住了咖啡的味道。馬來西亞的白咖啡也很香,但香氣襯托得咖啡味道更濃,嘴里嚼一塊餅干,喝一口咖啡,那混合的滋味是咖啡應有的標準感覺。 云南咖啡的感覺就不那么標準,對于吃慣標準餐(比如麥當勞、KFC等等)的人,調和了植物末的云南咖啡比較有個色。有個色的就當展品了,放在櫥柜里點染氣氛。確實也有氣氛,看一眼一股椰子味就飄進心里。偶爾沒有咖啡存貨了,勉強替代喝一點,剩下的就受了潮,干結在一起,睡在罐里。 待到我自己去麗江的時候,看到不少賣云南小粒咖啡的,我既沒有在咖啡館里要一杯,也沒有在攤店里買一袋,看到"云南咖啡"這幾個字,我就想起自家櫥柜上那些在罐里板結的咖啡,椰子味一瞬間也從深圳飄到了麗江。 從麗江回到深圳后,再試試云南咖啡來,倒也覺得有些風情了,大約是麗江的景致成了咖啡伴侶了吧。麗江、西雙版納,都是云南,這咖啡就是云南的味道了。這樣一想,喝得也順暢些了,想像是坐在麗江的咖啡屋里喝著,那板結的咖啡漸漸地消耗了下去。 濃情咖啡,清心淡茶 文/雁露凝冬 咖啡與茶,就像電影《當北京遇上西雅圖》般,西方與東方的文化撞擊,矛盾而又融洽。咖啡--是用火的燙痕,烙印著芳香,茶--如坐草木之間,清新而幽遠。 "咖啡"一詞源自希臘語"kaweh"意思是"力量與熱情"咖啡樹是屬于山椒科的常綠灌木,日常飲用的咖啡豆配合各種不同的烹煮器具制作出來,而咖啡豆就是指咖啡樹果實內之果仁,再用適當的烘焙方法烘焙而成。咖啡豆加工出來的咖啡品種讓人目不暇接,其中有卡布奇諾咖啡,可比可咖啡,拿鐵咖啡,炭燒咖啡,摩卡咖啡等等,它們加入了牛奶與糖,柔滑牛奶和香醇的的咖啡完美結合,營造出濃郁的奶香味。任何咖啡的香氣和味道取決于咖啡豆的質量及咖啡豆篩造和攪拌方式,因此像卡布奇諾咖啡這種有名的咖啡就這樣脫穎而出,其中的咖啡配上奶泡給人完美的享受。濃情飲咖啡,清心品淡茶,濃醇的咖啡有苦澀的味道,有糖的甜,有奶的香,喝完一杯咖啡,感受那種百味含混的濃沉醇厚,頓覺熟氣騰騰,陶醉不已。每天,形形色色的的人,在世界不同的角落里,等待著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就像等待自己的心愛的新娘,那種心情期待中自然陶醉。 在藝術的天地中,咖啡也成了畫龍點睛的傳神一筆,貝多芬的作曲,達芬奇的畫……月光下那傾瀉而出的動人的月光曲,那典雅而神秘的蒙羅麗莎的微笑,其中的藝術氣氛讓人嗅到他們靈感中最初的咖啡香氣,數百年來,咖啡是一種最沉沒的溫柔,最無以設防的方式改變著歷史。流金歲月中,他們在咖啡里,尋找著心靈飛翔的方式。所以,咖啡可稱為"上帝的飲料"! 茶就是"人在草木間",茶生于林,長于林,成長在清山綠樹之間,高山峻嶺之中,吸收山水靈氣,天地日月之精華。草木如詩,美人如織,在中國人的觀念里,天人合一就是自然之道。茶來自草木,因人而得到獨特價值。唐朝時的"茶圣"陸羽踏遍三山五岳,千山萬水潛心所著的《茶經》可謂博古精深,全面敘述了我國有關茶的分布,生長制作工藝,品茶之道。其中的茶學,茶藝,茶道等一紙了然,那種以茶思源,以茶會友,以茶入詩,入畫,那種陶淵明筆下描繪的"采菊東蘺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淡雅,可謂"清茶一杯也醉人".所以,茶雖草木,但經陸羽的《茶經》最終使茶成為華夏的飲食和精神縮影而流芳千載。 雖然我們不能常常游歷山林之間,卻在品茶之中獨得山林之趣,一杯清茗,就仿佛驀然走進草木之間。"茶如隱逸,酒如豪土;酒以結友,茶當靜品"世事喧囂,人生紛擾,唯有品茶時心思才能寧靜,才會于清淡里有一種雋永悠長。因茶常植于山林之中,臨水之濱,經歷了四季的風雨,經受過霜霧雹露,所以茶自然之中蘊含日月之精華,天地之正氣,自能洗滌人內心的凡塵污垢,把草木清新之氣吸納進自己的生命之中,讓自己常常處于淡泊寧靜之間。 當攜一壺好水,靜坐煮茶,看著淡淡的幾片葉子在水中上下翻飛,當茶香四溢時,清淺的綠色就好像沏進了一片陽光,好像在感受到山林中風吹葉落,飛花散漫的情景,品嘗到溪水叮咚中的山泉之甘甜。"獨飲得茶神,兩三人得茶趣,七八人施茶耳",一人獨飲好像跟山林,溪水靜靜地交流,大自然的神韻悠然而來。兩三知己品出茶趣,也品出知己般的情投意合,七八個人共喝唯解喝而已。 歲月極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人生如茶,要慢慢品嘗。當夜闌人靜時,一壺清茗幾卷書冊,邀明月相伴,泛舟書海,仿佛置身于滿湖的荷花中,置身于山水之間,山林之中,覺得生命就是一幅濃妝淡抹的水墨畫,黯淡與燦爛并蓄,精彩與沉重同在。清茶亦好,咖啡也罷,它們只是我們品味人生的不同方式。咖啡有咖啡的激情,清茶有清茶的淡雅,人們要懂得讓它們融洽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就像咖啡語茶般揉合在一起就成了一杯獨特的飲料,就成了人生中一道獨特的風景,其中有咖啡的苦澀,有清茶的芳香,在苦澀中感受到茶香如蘭花般盛開,清風自來。而那咖啡的濃醇就如手中那一抹曾經的溫柔,低低淺淺的。品嘗著它們就像品味著自己人生之旅般。 生命之旅,路過的都是風景,那一路風景,美麗是驚喜,凄苦是閱歷,路,不管是一路坦途,還是一路崎嶇曲折,只要心中能留有咖啡的熱情,清茶的淡雅,或許生命之旅真正的收獲定會在路上,而不是在終點…… >>>更多美文:好文章



永興0050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盈溢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券商比較 致和etf定期定額Ptt 2022臺銀證券0050定期定額最低 寶盛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 福勝台股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福邦定期定額證券券商比較 大昌定期定額複利公式月退 元大期貨etf定期定額Ptt 2022
( 知識學習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vair2857&aid=1755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