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磯山脈之旅(14)
2010/09/04 12:32:39瀏覽350|回應0|推薦5

[十四] 冰原.冰川
沿着 Mt. Edith Cavell 山脚的碎石坡,去拜訪[天使冰川],我緩緩上爬,
我爬的極慢,多年未爬山,退化若此! 登玉山.登秀姑巒.登大霸尖.達芬尖
都成過往雲煙,空留回憶!沿途有木牌標示着 "某年冰川前緣在此", "某年
冰川又退縮至此" 每支木牌相隔十年,冰川却退縮快速,也紀錄着地球暖
化的快速! Tony 在五步內跟着我,怕我出狀况,細心感人,謝謝!我也不得
不小心,讓自已不要太喘.唉!無論以前有多勇腳,平時還是要多運動!
冰川巳退至山腳下,只剩下一個湖,我們已可臨湖撫冰了,湖水碧綠,冰
塊晶瑩,冰山矗立,我們就在山腳下啊!
哥倫比亞大冰原也退縮了,十多年前冰川就在路邊不遠,如今要爬上
好一段碎石坡,我們到達冰川前緣即止,可以徒步登上冰原,也可以乘座專
門設計的車子上去,Tony, Amber 乘車上去了.Jenny 和我到遊客中心參
觀.冰原很大,有好幾條下移的冰川,融冰北向流至北冰洋,向東流到大西
洋,往西注入太平洋,是個大分水嶺,我們來訪的是 Athabasca 冰川,融化
的水是 Athabasca 河,還有 Athabasca Falls 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jenny8171&aid=438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