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台灣人」與「我是德州佬」。
2011/07/15 11:46:15瀏覽527|回應0|推薦3

很久沒上網貼文了,一來事忙,再者也提不起興趣,因為故鄉政治充滿著太多無奈,令我們身在海外的,真是欲語還休呢?台灣故鄉年年選舉頻頻,勞民兼傷財,真是令人很煩也。明年又來到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現在台灣本地已經罵火朝天,各說各話,真是胡鬧到達極點。

本來以為民進黨蔡英文會痛定思痛,以為民進黨再不會搞族群分裂,誰知據報導,蔡英文推出第一支競選廣告時,就以在倫敦街頭漫步,大聲說出「我是台灣人,我是蔡英文」當成主軸。至於說此廣告突出蔡英文之國際觀之說,也就真的不倫不類胡說八道矣。

在倫敦街頭漫步,故意在唐寧街十號門前經過,回到她曾就讀母校蹓躂,帶幾個根本對綠色發電一無所知之隨從到德國胡轉一圈,就叫做有國際觀,真是笑死人也。光憑蔡英文一句「我是台灣人,我是蔡英文」,明顯就是主打族群分裂為競選主軸來看,蔡英文也就是明顯的,是個獨缺國際觀之人物也。國際上民主進步國家,誰都不敢大膽的再利用分裂族群來當作民主競選的話題,這點也不清楚,蔡英文之國際觀能觀些甚麼呀?

「我是台灣人」又如何?「我是台灣人」可以當飯食嗎?對台灣某些愚昧選民來說,這句話很好用亦不必花大錢,管用之餘卻一定嚇走中間不是愚昧的選民。畢竟,蔡英文是否有膽大大聲說,「我要選的是台灣總統,不是中華民國總統」嗎?全世界無人不知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名稱,起馬時至今日,世界上從來沒出現過一個以台灣命名的國家,因此台灣在現實上沒有「台灣總統」只有「中華民國總統」,正如馬英九說的,「我是台灣人,住在台灣,為台灣拚搏,我是中華民國國民,也是中華民國總統」,換言之,馬英九就是公開說明他選的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而非「台灣總統」。這一點,蔡英文恐怕不肯也不敢大聲說出來吧!

有次我到波士頓參加會議,有人問我來自何處?我答「我來自德州」,此人加一句「德州佬嗎?」。在美國,甚至於全世界,當別人問你來自何處時,不是問你是何國藉,是問你住在那裡矣。在美國當你說「我是台灣人時」,別人一定當你就是中國人,來自台灣這個地區。當台灣未成國家名稱前,台灣人的國藉,全部歸類中國藉。這一點誰也改不了的。很多支持台獨的台僑,全力要求美國政府在文件上稱呼他們是台灣人,國藉項目亦稱為台灣,但是美國政府連理也不理,任你叫翻天也不理你也。因為實事求是,台灣至今的確只是個地區名稱。在實務上,「台灣人」這個名詞的等級,同「德州佬」,「香港人」,「加州人」,甚至「山東人」一模一樣,沒有分別。

因此,蔡英文漫步倫敦街頭時說「我是台灣人,我是蔡英文」之名句,除了在台灣地區選舉中燃燒起族群分裂之外,根本就是屁話一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benok&aid=542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