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謙卑』的反省 (下) —
2016/12/25 06:16:00瀏覽1095|回應2|推薦6

四、謙卑認知電力不足

  蔡英文政府要非核家園,那是2025年的事。目前核一、核二廠尚未停役,但各有一套機組歲修後,民進黨立委即不准復工。台灣在用電高峯期必須向民間大型契約用電戶高價收購電源,再以低價賣給一般用戶,備載電力不足3%,企業憂心忡忡。

 

  況且非核家園,先進國家目前只有德國2018年前可達成,但是德國電費是台灣的四倍。再生能源不僅成本高,還有土地取得,施工困難等不確定因素,沒有具體完成計劃與進度,空談非核家園理念是不負責的態度,影響民間投資意願深遠。

 

、謙卑認清國際現實?

  國際間今天已是G2,中國與美國。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及最大進口市場;中國GDP已是台灣的21倍。中國的軍力可在南海與美國對峙。作為強權(中國)近鄰的台灣應與世界各大勢力維持等距關係。而不應自我膨漲壓遠方的美國去挑釁近鄰的中國強權;如否定『九二共識』;推動文化台獨;提名否定『中華民國憲法』者擔任大法官,卻謊稱要維持現狀。

 

  我們不要妄自菲薄,但也不宜夜郎自大。我們玩得起國際賽局嗎?

 

  家世與學經歷兼俱優勢的人常自視甚高自以為優越、先進、前瞻、高人一等;無視於芸芸眾生的平凡感受。『謙卑』的反省要從此開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8629966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31 16:09

謙卑謙卑再謙卑,

膺選二零一六年最大謊言。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5 21:38
 *  to -- 光復高中 的同學 ---
    其實. 你們 很傻 .@@
你們 應該 模仿 [鄭敏 ]老師 . 變裝 = [上空秀].
然後. 標榜 [身體自主]. 高舉 [挺 同婚]. [人權]. [反歧視]..
這樣. [ 蔡宗痛] .才會 龍心 大悅
[教育部長- 潘文忠] .一定會給 貴校.[ 2 倍] 補助金.
尤美女 + 蕭美琴 + 段宜康 = 一定會說~~[你們.好棒棒]
黃國昌 + 洪慈傭 + 林昶佐 = 也都會 去 給 你們 [按讚]
林佳龍 + 賴清德 = 都會說~ [ 做得很好. 沒有 妨礙風化]
[ 身體自主] = 人權 . 怎麼會 妨礙風化呢 ?
老師 .都沒有 妨礙風化 了阿
* 所以 . 光復高中 的同學. 下次要 [變裝] .
 記得 要 [ 揣 摩 上 意 ]
不知道 的話. 打電話 給 [民進黨 中央] .
問 [ 蔡宗痛 的龜密]==[ 徐佳青]. 她 一定會 告訴 妳們的 .
* 請 你們 記住~~[台灣 是 [綠色恐怖] 的 國家] . 沒有 [變裝 自由] .
 [ 政治 = 是 為 [宗痛] 的 .喜怒哀樂 = 服務 ] .
 不是 為你們 服務的 . 千 萬 要 記 住 阿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