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心探索》靈魂的本源
2013/05/17 01:57:20瀏覽667|回應0|推薦6

《靈魂的本源》


如果把一個人的本源都歸自於靈魂,那創造靈魂的本源是什麼,如果知道創造靈魂的本源是什麼,那你一定會追問創造靈魂的本源又是被誰創造,就好像有人會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如果先有雞,那雞是被那蛋所孵出,那一定要有蛋,雞才能被孵出來,如果先有蛋,那蛋是被那雞所生,那一定要有雞,蛋才能被生出來,如此般的追問終無了期。如果能設想成不管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定先有單細胞的形成,一切生物的形成都是從單細胞開始的,如此的設想就能化解了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

就像人們常問創造靈魂的本源是什麼,如果能設想存在的本身已涵蓋了一切,那您所問創造靈魂的本源是什麼就能給您明確的答案了。

存在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本體,靈魂是存在於本體,但靈魂本身的創造性和獨特性讓人覺得有一個我,而這個我又像是獨一無二的我,有如大海的泡沫,每個泡沫都是獨一無二的泡沫,但泡沫始終無法得知它來自大海,泡沫始終認為它是一個我,一個確確實實的我,等到有一天泡沫消失了,原來泡沫跟大海是一體的,而大海始終沒有捨棄過泡沫,泡沫從來沒有離開過大海,就像靈魂從來沒有離開過存在的本體。


詩太白 寫於 2013-05-1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