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 Jay 一封小學生致周杰倫的信 (I)
2013/05/15 10:30:37瀏覽362|回應0|推薦5
親愛的杰倫哥哥:

我的名字叫做圓圓,現在讀國小五年級。

杰倫哥哥,昨天我的老師又出老掉牙的作文題目”我的志願”,這是我第四次寫這個題目了。你知道嗎?每一次我看見你在電視上出現,舞雙截棍,咬字不清的特色,冷酷的眼神,並且台下有很多觀眾為你鼓掌,我就好崇拜你。所以,我每次都想寫”長大以後我要和周杰倫一樣”,可是媽媽都不准我這樣寫,她叫我擦掉重寫。第一次的志願是當老師,第二次的志願是當教授,第三次的志願是當科學家。我真的覺得好煩喔,為什麼要叫我說謊呢,我一點都不喜歡啊,我只想像你一樣站上舞台! 可是,因為你說要聽媽媽的話,所以我也就不懷疑媽媽說的有沒有道理了。

我真的好喜歡你這首歌”聽媽媽的話”。告訴你喔,我不只會唱,還會背呢: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什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我說我要一個大大的飛機 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我是不是背得很好?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見到你,你一定要記得摸摸我的頭稱讚我喔!

杰倫哥哥,昨天我在學校被欺負了。因為我說長大以後要像你一樣,可以耍雙截棍,可以在舞台上唱歌跳舞,可以作詞作曲,好像一個藝術家。隔壁的扁扁就笑我是野蠻小孩,他說我沒有出息,他說他長大要考進台大然後當總統,全班沒有人的志願會比他的更偉大了! 我問他為什麼他覺得自己將來可以當總統,扁扁回答得很有男子氣概,他說因為他有XX(粗話)! 扁扁說他不准我寫”要當周杰倫”,因為這樣我也可以站上舞台,他不喜歡有別人瓜分他的掌聲,如果來參加我演唱會的歌迷比去聽他演講的群眾多怎麼辦?

扁扁說他會給我糖吃,只要我讓他成為獨一無二的偶像,不跟他搶風采。我想了一想,我還是”要當周杰倫”,因為我真的很崇拜你。扁扁生氣了,他說我是固執的壞小孩,所以要把我丟進太平洋。圓圓好害怕,圓圓不會游泳,圓圓也很怕冷。後來我跑去告訴班長小莊,請考試成績最好的他主持公道,沒想到小莊要我”哭著回家找媽媽”。

回到家以後,我把在學校發生的事跟媽媽說了,請媽媽讓我報名明年的夏令營學游泳,這樣就不怕扁扁把我丟進太平洋了。結果我被媽媽罵了,她說樓下二樓的小胖他家都沒錢付學校的營養午餐費,她不只讓我吃得飽飽圓圓的,還有新衣服穿,怎麼還不知足? 後來說著說著媽媽就哭了,她說她不是捨不得花錢栽培我,而是現在待業的她也沒剩什麼積蓄了。我看到媽媽哭了心裡好難過,我想到杰倫哥哥唱的:”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於是我告訴媽媽,作文我可以改成”要當方文山”,他是杰倫哥哥作詞的好夥伴,但是他不用站上舞台,這樣扁扁就不會生氣了。

媽媽稱讚我好聰明,可是這一次她覺得”我的志願”應該寫”要當珍珍”才對。我問媽媽為什麼,珍珍是誰啊。媽媽說珍珍是她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大學室友,本來是一個平凡的女人,可是她嫁了好老公,有好多漂亮的珠寶可以戴,一定是她名字”珍珍”取得好,難怪有富貴命。我跟媽媽說我不喜歡珠寶,只喜歡音樂,我真的好想像杰倫哥哥這樣在舞台上發亮。媽媽敲了我一下頭罵我笨蛋,她說戴上珠寶人也會發亮的。

我聽了媽媽的話,所以,昨天交給老師的作文就改成”要當珍珍”。結果今天老師第一次把我的作文唸給全班聽,她說不是圓圓的文筆好才要唸給全班聽,而是圓圓的志願”要當珍珍”是第一名的志願。扁扁以為他的志願最偉大,老師一定會唸他的作文,結果沒有,扁扁敢怒不敢言。下課以後,扁扁想再找小莊一起找我麻煩。可是這次小莊也說”要當珍珍”這個志願很有理想,太有前途了,他決定以後排掃地工作的時候都派最輕鬆的差事給我,這樣我長大以後就會記得他,他也會很有前途了。

哇,杰倫哥哥,你真的好聰明喔! 你果然是我的偶像! 聽媽媽的話真的沒錯耶! 以前同學都覺得圓圓傻傻的,是個野蠻小孩,自從今天老師唸了我的作文,我一下子多了好多朋友。所以我忍不住提筆寫信給你,讓杰倫哥哥分享我的喜悅!

你的新專輯我有買喔,用存了很久的零用錢買的,真希望能讓你在上面簽名。我發誓,在我擁有許多珠寶以後,你的每場演唱會我都會參加!

祝 新專輯大賣!


崇拜你的圓圓

 
 
作于2007-12-07
 
 
(我是文人,不懂政治,只關心民間疾苦;此作非干政黨顏色)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