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眸淺笑,歲月靜好!
2013/09/09 17:09:14瀏覽350|回應0|推薦0

我走在秋日的街道上,風輕輕的掠過,涼涼的,好像浸透了心底。樹枝在風中搖曳,落日的餘輝透過樹枝,斜射過來,地上形成了點點光斑。牛欄牌奶粉透過樹枝看著陽光,沒有了強烈的光芒與溫暖,顯得比較溫和。黃昏的午後,喜歡靜靜的行走,有句話說,如果人看懂了落日,那就看懂了人生。對於這句話很是贊同,但是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現在應該是晨光。


北方的秋天,相比較南方來的特別的早,悄然無息的潛入人們的視角。在沿街栽著一排樹,樹葉已經褪去了夏日的綠色,開始變成黃綠色,有的樹葉已經枯萎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突然更加的肆虐了,我繼續前行,有一片落葉斜斜的墜落下來,落到了我的衣服上,拾起它,放到掌心,漫漫的摸著它的紋路,這是它短暫的一生。人也如此吧!總有謝幕的一天,總有生命將近,一切都會逝去,而為何不慢慢的享受生命的每一天呢?


收起了一片飄零的落葉,不時有行人迎面走來,和我擦肩而過,行色匆匆,或是慌慌張張奔跑,不時有車急速而過,打著喇叭。此刻,我想到,牛欄牌回收在世界的每一個城市都有許多這樣的人,在匆匆走著。


走過各自生命的日子,走向各自的死亡,人們匆忙的生活著。它也是一種生活形式,然而顯得單調。單曲迴圈的生活,也沒有來得及欣賞,它就完了。如果只是為了生活而生活,為了那些飄渺的目的與優越感而奔波,忘記了生活本來的意義,如同沒有生命的枯木存在著。為了生活的價值比為了生活本身而言,更有意義。


面對死亡,這是每個人都會來臨的節日。然而,為了昨天和明天,在努力的奔波,獲得了很多外在的東西,當死亡來臨時,什麼也將不存在,帶不走一點一粒。不如活在當下,面對每一天的生活,體會生活的各種味道!九月的味道是收穫,是幸福的味道,九月的味道是生命走向謝幕,是淒涼、悲壯的味道。


季節的變換中,只想躲在時光的深處,靜靜的看著眼前生命的塵埃落定,靜靜的守著自己的一片天空,屬於自己來過的痕跡。看著生活的繁忙,來去匆匆的人們,越是想要慢慢的靜享此刻的時光。漸漸的天空換了新裝,漸漸變黑,牛欄牌問題奶粉更增加了生命的厚重感,只有在這時,才變換了角色,迎來自己,起伏不定的心變得平靜下來。


想要蝸居的方寸一耦,守一懷寧謐淡定,攜一份從容安靜,花香彌漫的深處,日子如水的每天,回眸淺笑,歲月靜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eccm&aid=839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