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蠍子與青蛙
2008/11/19 16:45:11瀏覽148|回應0|推薦0

(轉貼)蠍子與青蛙

 
蠍子要求青蛙揹它過河,因為它不會游泳.
 
青蛙說:你有毒又會螫人,我也不敢幫你.
 
蠍子說:如果我螫了你,我也活不成,我怎麼會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呢?  
 
心軟的青蛙想想也有道理,便答應蠍子.
             
到河中央,青蛙突然又麻又痛.
 
原來
 
蠍子還是螫了它,臨死之前,
 
青蛙不解的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這下子我們兩個都非死不可.
 
蠍子回答:我是不得已的,因為我的本性如此.
 
人的本性其實也是這麼軟弱,明知要改,想改,但終究在一霎那之間還是會露出本性.
***********************************************************
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是不是也是這種道理呢?
 
二個個性天南地北的人在一起,會不會因為一個忍不住,而把針給札下去了呢?然後造成不可彌補的後果,而分手,因"個性不合".
 
一個人會為了一個人而去改變個性嗎?時間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個性嗎?那..需要多久的時間呢?改了後會不會故態復萌呢?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ifullife&aid=239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