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南方行旅(一)
2011/10/07 14:54:42瀏覽1182|回應5|推薦63

因為日本大地震,還有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的影響,

到日本旅遊的遊客遽然下降,還好我前年已經去過日本東北,走過「奧之細道」。

今年正好去味道全然廻異的南方,純樸的九州福岡...鹿耳島...等地方旅遊。

好久沒走老舊的,常被詬病的第一航廈,經過整理後,果然有所長進。

往登機門走道兩旁,長長的廊道牆面上,裝置著字畫壁飾,

幽雅的書法與優美的文句,訴說著台灣,頗具人文氣息。

其中我最喜歡這一句:「有個熱情的地方,名字叫台灣」!

國泰的商務艙VIP室餐點不錯,空間也寬敞明亮。

我點了一客榨菜麵,熊爸點的是牛肉麵,味道都還不錯。

商務艙的位置比長榮的好,美女帥哥特多,我真的很想拍照「存證」,

沒想到空少及空姐們,竟主動過來接下照相機,要幫我和熊爸拍照,真是高招。

導遊是一位瘦瘦的小姐,雖曾在日本留學過,但台味難脫,

還好是日本通,講日本當地的民俗故事還蠻好聽的。

我們第一天先去群山環繞的「大川內鍋島」看「古窯跡」。

古老的山城山川秀麗,綠意盎然,空氣清新,四周靜寂。

古老的街道後巷,溝渠潔淨清澈,如一條小溪。

連公廁的外牆上都貼滿各式各樣、各具特色的磁磚,乾淨明亮。

有每個小地方可看出日本人愛乾淨的特質。

如果不是旅客的喧嘩聲擾人外,這真的是一個世外桃源。

晚上用餐時,有打扮如日本莊稼夫的民俗表演活動 。

節奏分明、日本味道十足的歌謠,讓大家開心地融入歌舞中,忘我地與表演者共舞。

這是熊本城的護城河,護城河已然乾枯許多,只剩下一條小河。

小河斷斷續續地,更像是一方方小池塘。

雖然如此,但當年的氣勢磅礡依然清晰可見。

城內閣樓前有許多各種不同伴像的武士、將軍、忍者,和大家合影,完全免費。

熊本城是日本特定史跡,這古老的建築十分紮實牢靠。

熊本城是一座很有名的,易守難攻的城堡。

這個城堡內,處處充滿為戰爭精心設計的痕跡。

例如,城內到處種滿可食用的銀杏樹,主要是準備戰爭被圍城時,不會斷糧。

家藤清正是豐臣秀吉的武將,被指定接手成為城主。

以下是大天守(城主居住的地方)樓閣的會客室,金碧輝煌,可見當年的盛況。

從大天守的高樓往下看去,正好看到小天守樓閣(妻妾居所)的屋頂。

這是整座熊本城的木製小模型,城樓架構非常精緻靈巧,

引起許多遊客的駐足圍觀、欣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mi&aid=5699246

 回應文章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3/02/19 10:01

謝謝您的分享!母親也盼著去日本看一看...,或許陪著母親到九州旅遊,對九州比較陌生,期待您的下集哦 

無限感恩 足感心耶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熊本
2011/10/14 01:12

妳的描述勾起我的回憶

有些地方則巳淡忘

八月

我倒是又去了東北

不過走的是西日本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人愛乾淨的特質
2011/10/12 12:44
讓任何景點,不論大城小鎮皆是賞心悅目!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遨遊之樂﹐樂在其中﹗
2011/10/11 23:37
 

朱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展卷的足跡
2011/10/11 22:59

多年前去過銀杏城天守閣,那時碧水猶幽的護城河可以一支長篙撐出滿城的波光灩影;然而歌舞昇平人聲鼎沸的巍聳建築卻與城外翳蔭深處、紮營據地的疏點雨棚相映成趣。那年正值日本經濟泡沫化,企業崩盤下的出走潮,帶動許多中年失業人口選擇離鄉背井浪跡他方,那蔚為景觀的各色雨披下,有我當年百思不解的疑團。多年後終也懂得,離開或許是逃避,卻也是面對與解決的另種方式。就像此刻從妳圖片看來,那乾涸的護城河,也曾滿載過一船的星光爭輝,然星隕夜寂繁景落盡,終也平靜。

在走到一定歲數後,即便是國外旅遊,也都像隻扛著重殼的蝸牛,一步步,無不與自己的家園兩相對照印證,恨不能昂首氣揚於國泰民安、一片富庶。在妳文字中,我似也看到一頁地圖,展卷著妳生命走過的足跡。

熊咪(bearmi) 於 2011-11-30 09:54 回覆:

感恩您的來訪與回應,感動極了!

一方面是我旅程頻仍,日本回來後,又去美國,接著又去中國大陸-黃山,

一方面是朱顏的文字太優美、太動人,字裡行間縈繞著豐富的生命經驗與深思,

這讓我久久難以回覆,生怕不夠深度的表達,難以映和。

不過,擱置也不是辦法,因為渴望與您互動都來不及。

要說的是,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您用這的多優雅的文字,花這麼多時間與心思,回應我這微不足道的小文,

真讓我既感動又感恩,仍禁不住要再一聲: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