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明看到不能過了,我就是要闖過去。
2017/11/05 13:47:34瀏覽730|回應1|推薦5

11/04   

廠商掛防制設備的作業,

我跑到了路的另一頭去指揮交通。

指揮交通的時候,我就真的非常非常無聊的拿出原子筆和白紙,仔細的去算到底會有多少個人經過,然後選擇了怎樣子的態度,去面對當他們的道路被阻礙的時候所產生的情緒。

我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是想要先闖闖看,闖到我面前的時候被我擋了下來,才會開口詢問,「請問,那有縫可以鑽過去嗎?」then....他們開始有人會點頭說,「好的。」也有人會開始抱怨「我只是右轉去車站而已,拜託給我過啦!」

通常這是大部分的人的反應,老實說我是很想讓他們過啦,尤其有時候會是長得很可愛的正妹撒嬌的說要過。但是,那條路明明就是很明顯的被吊車占滿了整條路,沒法過就是沒法過啊。妳再可愛我放妳過妳也要想辦法自己飛車跳躍超過那些堆得跟車子一樣高的活性碳棒吧?好吧,妳是正妹,我還是沒辦法讓妳闖,因為,妳不小心正妹變肉餅,我會替妳感到惋惜。

有些人很雞巴,在別人和我詢問的時候趁我不注意,開著車直接咻的一聲就飛車進去了,好吧,我也懶得和開車的酷酷臉人多解釋了。回過頭,我就和正在詢問我情況的小姐回答說,妳看,他等下就要掉頭了。

問路的小姐似乎也很期待的希望那台車有通過的可能,正當她準備再多說什麼的時候,剛剛進去的轎車顯然已經掉頭,然後很耍帥的轟隆隆的開著快車往這裡衝來。我想,開車的人是很想掩飾他的尷尬吧。但是我心裡還是認為,『你這樣並沒有比較帥。因為,你是白痴。』

又有一台摩托車認為自己很行,(很抱歉,這也是男的。)在剛剛那台轎車還沒有衝到我面前的時候又從路障的隙縫中鑽了進去。最後還是悻悻然的調頭而回。

這表示什麼?表示這世界上真的是有人明明看到前面有路障告訴你禁止不通了,但是,他們的經驗還是告訴他們,不闖闖看似乎對不起自己的爸爸媽媽一樣。而且,當他們走到那個障礙的面前的時候卻又要調頭回來,回來的時候還要耍帥擺酷的,這樣子的面子,真的是讓旁邊看的人覺得超級爆笑。

所以,會選擇詢問的人,就是這個社會一般的大眾,他們選擇小心平凡的看待這條自己沒有把握卻又以為可行的路的時候,他們非常的小心,而且接受別人的告知,那條路真的不行走。他們會換條路。

而有人不聽勸,又貪快,結果就是過去了又回來,又多浪費了兩分鐘。還沒有真正的達到目的。以前有人都會說,沒有闖一闖怎麼會不知道自己到底過不過得了。但我卻是認為啦,你是可以闖啦,結果自己去負責就好了。因為這條路,不行過就是不行過。並不會因為你很屌就可以強行過去。XDDDD

絕大部分會闖的,都是男人。我想,男人都很犯賤和反骨,人越阻止,心理面一絲絲的反叛心就會出現。而且,行為都非常非常的強烈。

如果是我,我又會怎麼選擇呢?我覺得我還是會問完以後繼續闖進去,然後出來的時候訕訕的笑對剛剛給我的告知者說「呵呵,你是對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c87300e&aid=108957241

 回應文章

屁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5 16:05
我覺得你不會問,然後就會闖過去,知道過不去之後調頭,然後會大罵髒話呼嘯而過,哈!
路小亂(bc87300e) 於 2017-11-05 16:35 回覆:
我哪是這麼白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