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下廚吧 《王牌大主廚(Comme un chef)》--E.G
2012/12/11 22:36:57瀏覽188|回應0|推薦5

(尚雷諾(右)就是經典法國臉。FROM:開眼電影)

(21世紀的偉大創作品應該將微距美食照片列入其中。FROM:開眼電影)

曾幾何時台灣因資訊發達而美食滿天下,殊不知在達人推薦的引路下,也潛藏許多地雷美食,說穿還不就是商業行為作祟;一張張微距、散景與擺盤精緻的美食照片,佐上《中華一番 1》般形容詞文章已不在引人入勝,而是一陣陣的質疑與厭膩,然在所有窮極端的情況下,《王》讓我們又想起下廚的美好。

《王》的故事架構明遼簡單,大廚、學徒、壞人與小鑼鑼組成,當然還有女主角。對於深陷《湖濱散記》閱讀障礙的自己而言,這樣簡單的故事,反而重新放鬆心靈,讓原本落入嚴肅思考的生活鬆弛不少。

「執著」往往是故事迷人的地方,偉大的音樂家、廚藝師、麵包師、電玩冠軍、文學家等,在成名天下之前,無不是過著艱辛的生活,不同於一般渾噩掙錢的凡人輩(就是我),他們心中總是踏實欣喜,少了不知為何而追的茫然。

大家都愛美食,但我認為親手烹飪的食物,更別有一番味道,是人()味吧!在烹飪的過程中,若是情人、家人或朋友的互助合作(或破壞)下完成,我認為那才是真正的美食。有句話這麼說著:「人畢竟不是可以完全獨自生活的物種。」我完全贊同這番論點。

題外話,觀賞《王》之前,並不知道「尚雷諾(Jean Reno)」為何許人也,僅只聞其名,不知其人,於是趕緊上WIKI來個臨時抱佛腳,才發現他的前作群,自己還真是一部都沒有完整看過,難怪會如此陌生,真是對不起如此大咖影星。

來個感慨結尾,在步伐快速的年代,只要有錢就能輕易獲得任何想要的東西,卻也因為錢,我們漸漸失去過去一輩曾經擁有過錢所買不到的情感與回憶,這是時代變遷的副作用,或許你會說這是汰舊換新,但其實我更愛的是去蕪存菁,來下廚吧!忙碌的你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seballno1&aid=712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