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2012影片作品集
2012/03/29 21:42:59瀏覽345|回應1|推薦15

地球 The Earth 2012
427
一切如夢幻如泡影,宛如是空卻又如影歷歷,
假若可以看破一切,或許這一切都只是夢境,
如地球如水晶球般,這一生如此圓融而灰燼,
對這一生有所眷戀,如此美麗的景象如幻滅,
一生如幻夢如倒影,消逝停留的一瞬間是美。

The Earth
Everything's like shadow in the dream.
I(We) seem to remember something but there's nothing left.
Shall I(we) see through everything? Perhaps everything is just a dream.
Such as the Earth, such as a crystal ball, this life is so harmonious and ashes.
In this life to be sentimentally, such a beautiful sight such as disillusionment.
Lifetime dream, such as reflection, disappear the moment is art.
 


超越光的穿梭 2012
428
為什麼會做這個作品?是因為我在生病時有經歷過這種宇宙超越光的穿梭!
我想那應該是意念的穿梭在宇宙,諸法萬象都只是空,最終只會迷失在自我!
這世界的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假象,什麼地球、宇宙只在乎於一念之間,
那一念之間我把它暗示成一道門,門裡門外的世界就是那光都到達不了的地方?
所謂的超越光的穿梭,就是每個人的心門,如果心門打開了,宇宙就會出現!
 


窗 2012
426
創作理念:
如果這是我最後的防線?
那我要把天空給抓下來,
我也要讓大海給灌進來,
我要努力打破牆開扇窗,
裝上如巴黎聖母院的窗,
這樣或許比較接近上帝?
多年的作品透過窗閃爍,
抽根菸接近自己的起點。
 


霧裡看花20120301
425
20120301夜裡起霧,抽隻菸,霧裡看花。
 


櫻花20120229
424
20120229天氣晴,去拍快要謝掉的櫻花,遇到媽媽跟阿姨,近日收到幾張饅頭的新作品,來福在抓癢!
 


20120224雨
423
20120224 雨,一早就起床,拍了拍下雨,習慣抽根菸,小黑也起床,收三張作品。
 


魚 2012
422
這些日子以來就像條魚奇怪的活在魚缸裡,
有三五好友的陪伴,有愛我的家人、女友陪伴,
有BOSS香菸、烈酒、啤酒、精神分裂藥物的陪伴,
其實魚活在魚缸裡比活在大海裡安全?
其實魚活得並不孤單因為有許多人陪伴?
其實魚活得並不快樂因為他沒活在大海裡?
其實魚跟人一樣只要活著就能過日子?
 


i hate facebook 2012
421
至於為什麼要做這個作品,只是在闡述臉書效應:
1.人際溝通媒體化(faceoff)-每個人都放上自己最美麗的照片,但是通常都是偽善的!
2.資訊爆炸的年代(faceboom)-亂七八糟的資訊灌輸到每個人的腦袋裡直到爆炸為止!
3.網路媒體強姦(facefuck)-臉書不斷的在洗版,每個人的隱私與生活都赤裸裸的在網路上,不僅是視覺的強姦、每個人的生活似乎都被監視著,那其實是種自由意識的­強姦,那才是最可怕的,輿論會左右你的思想,自由意識蕩然無存!與其說是交流、其是是被網路媒體給強姦了!
 


一張紙的飛翔 2011
420
一張紙飛翔的瞬間,用慢動作紀錄它的過程,也許是一種美感!
 


秒殺 2011
419
是我多年來平面與影片作品的總結,
原本是想要完整的呈現每一張作品,
但是最後決定將每個作品都給秒殺,
不到一秒鐘的時間秒殺每一件作品,
秒殺一個學藝術人每張作品、影片,
整部片經過了許多年也才一分38秒,
想要呈現一種視覺殘留的廣告美感,
至於觀者會接收到哪種快慢的感覺,
究竟是風景的慢還是殘留作品的快,
企圖以廣告手法來行銷自己的作品,
秒殺的瞬間殘留下來的究竟是什麼?
 


太陽 2011
418
某日去阿里山看日出拍的影片
 


渡2011
416
好久沒拍片子了~回想起2008年跟朋友一同去石門水庫划很克難的一艘船(橡皮艇),信手拿了手邊的小小攝影機拍了些片段,這些片段拿來隨手剪了一部短片,取名為「渡20­11」已延續我之前的影片,音樂取自於 http://www.artistserver.com/artist/song ... COLA_GUIDA
 


一場沒有導演的電影 2008
417
在這城市的交界上下起了雨,
我獨自走在這未知的道路上,
隨著雨點消逝在遠方...
沒有導演的椅子等待著什麼?
我要向安哲羅普旺斯來致敬。
我從彼岸走來帶回了詩意...
我坐著等待與我買字的詩人,
來來往往的車子與停駐的我,
朦朧的燈光模糊的身影交錯,
詩意的文字遺留在我離開處。
這是一場沒有導演的電影!
 


夢中的消失點 2008
415
朦朧的鏡頭伴隨著流動的光景,彷彿在夢中找尋那消逝在遠方的消失點,隨著鐵路的不斷向前追尋,穿越了黑暗與光明交錯的山洞,經過了一站又ㄧ站的歇息,那夢中的消失點依舊在­遠方,等待有夢、有希望的人持續的追尋。
 


我的禱告 2008
414
透過宗教(基督教)的禱告,企圖傳達出人與神的溝通,溝通無論是人與人的或神與人
的溝通都是要透過媒介,而我所利用的媒體就是影像、文字、聲音,經由媒體傳達、解讀、而後回應,讓彼此達成相互的溝通,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充滿了猜忌與誤會,但是神與人的­溝通卻又是另外一種層面,基督教是透過禱告,禱告是一種形式(如起先的主禱文禱告),世界各國的人都用不同的語言與文字,企圖與上帝溝通的途徑,藉由上帝的話語讓自己能有­所領悟,接著是個人的禱告,要對上帝說的話語與祈求,但是人與上帝之間的距離與有多遠或多近?見人見智,就一個基督徒而言,他是住在神的體內,神也住在他的體內,神與人同­在,但是對於我這樣一個牧道友而言,從影片中我是認為神與人溝通的距離是要透過層層的媒介,如娘胎內的蠕動,見到如撒旦黑暗般的黑洞,勇敢的向裡頭鑽進去,經過如時光通道­般的隧道,見到如外太空般的混沌世界,通過如密碼般顯現的十字架,最後見到神的光芒,看到神的話語,像是一段找尋上帝的旅程,一種神與人溝通的過程,別人也許不以為然,但­是這是我在這部作品中所要表現的。
 


渡2008
413411
利用淡水河岸夜間獨特的光影與色彩,所描繪出來的人事物帶有一種詩意般的個人影像語彙,旅客從岸上踏上到空無一人的船上,從一個空間過渡到另外一個陌生空間,游離的影像暗­示著人內在對於未知環境的不確定的游離感,船駛出的光影劃過淡水河,在河水中行徑見到夜晚海天一線的光景,彷彿就像是夜裡的海市蜃樓,帶著虛幻飄渺的遠方(目的地)與反轉­過來的景色變換成另一個世界,企圖想要表達個人對於彼岸帶有變幻莫測的看法,船到達目的地靠了岸,見到了岸上另一種景象,又踏上另一個未知的旅程,整個影片試圖詮釋出一種­人內在精神維度上此岸到彼岸「渡」的意念,一種過渡、成長、轉折、歷練的過程。
 


這個城市 2008
409410
擁擠的街道、來往的人們,填滿了這個城市,
這城市下起了雨,雨渲染了這個城市
這個城市變得抽象了起來...
雨下在這城市的河裡、雨下在這城市的天空裡,這城市流動了起來,
我出現在這城市的流裡,流動的城市在雨裡,
我停住在這裡,但我不屬於這裡,
我該走向哪裡?我能走向哪裡?
這城市太多的為什麼,誰又能找到答案?
天空依然的朦朧,街道不停的變動,
我佇立在這善變的城市裡,找尋一種慰藉,
在這冰冷的城市外殼之下,不停找尋,
那或許是一種心靈上的慰藉、藉口、安慰,
但那是存在人內心深處的渴望、寄託、依歸,
雨停了...我走在這城市的街道裡...
灰暗的街道讓天空顯得格外明亮...
我徘徊在這城市裡,不斷的找尋...尋找...
在流動的街道中尋找...
穿梭在車陣與人群中尋找...
我停了下來...在這城市裡想了又想...
風箏斷了線卻高掛在城市裡...
纏繞在都市裡的電線上,卻依然飛翔...
他本該是屬於天空,卻殘存在這城市裡...
我想他是生存在這城市的天空裡...
 


山 2007
408
此作品以「山」為主題,敘述著個人精神層次的轉變,其中帶點個人哲學與宗教色彩,企圖以簡單的元素、個人的語言表現出「我」的觀點。
 


波羅密多 2007
407406
「波羅」譯為彼岸、終了、圓融等意念,「密」譯為「到」,「多」為字尾虛字,波羅密多譯有「到彼岸」之意。
自己從這影片作品中投射出自己,無所謂到達「彼岸、終了、圓融...等」地步,反而傳達出一種入世與出世的對話,遠離顛倒是非夢想的渴望,與原義空、無的意境造成的對比與­矛盾,當下的自我與超我間的拉距交戰,期待產生一種精神上張力的火花。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短短260個字傳達出的意境與智慧,我並不能全然道出,但是透過簡單的素材與技法,淡淡道出一種當下屬於自我的體會,一種角色變換的轉化過程,一只簡單白­色杯子、幾隻畸形的甲蟲、幾段電視擷取下來的影片、一些自己拍攝的短片,背後穿插著自己創作的平面影像,企圖從自我出發,從雜亂到簡單,從浮在水面上的杯子到水面上的影像­,從生活中的物像轉化到畫面中影像,彼此間的連帶關係而觸發觀者的聯想,帶動著這原先平靜的水面(如杯中之水),動靜之間傳達出一種影像的溝通,其背後的意境與精神到現實­與宗教的自我衝擊,似乎表現出自己內在無奈的吶喊,卻又要形式化的內斂與包裝,最後卻留下許多疑問的漣漪。
雖然挑的題材過於空洞與無形,但是希望透過影像、文字、音樂來表現出此時此刻對於自我的關懷與呼應,期待造成觀者的共鳴漣漪,無論是疑問或是批判,所帶來的思考判斷都能讓­自己能更回歸於自我,這就是我所要營造的作品。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tman6666&aid=6274807

 回應文章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1 12:25
老霸子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