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8/30 23:45:52瀏覽142|回應0|推薦5



我的手一向笨拙。

從小,媽媽教我如何綁鞋帶,我總是笨手笨腳的學不會。奶奶教我打毛線也是一樣的不靈光,覺得真是複雜的可以。

小時候學鋼琴,在彈奏快曲時,手指頭也常會和心裡的節奏無法跟上。

畫畫也是,小學時期的星期日早上,我都會和弟弟一同前往美術老師的家,美術老師的先生是個藝術家,用心的媽媽多麼努力的為我們鋪往未來的人生道路啊!可惜的是我畫的人不像人、景不像景,看似抽象,卻又感覺不出其意境。


我喜歡我的手。

從小,長輩們說我的手指細長、說我的手背白晰,又說我的手很厚,好命。

我的手除了能夠幫我做日常生活的事務之外,它還能夠牽起別人的手來為人們服務,將掌心的溫暖,去溫暖了別人。


是的,原來手也可以愛人。
是的,原來人也需要手來愛。
拍拍、抱抱,安撫平靜了人心的惶恐與焦燥。

我喜歡我的手。

行善的好搭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