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人的路痴?
2010/08/22 16:52:53瀏覽127|回應0|推薦5

「我搭高鐵時南北會分不清,我搭捷運也會把自己給搞丟。」芳齡已經是41枝花的Amy公主每次到這個讓她「把自己搞丟」的車站時,總會喜滋滋的重覆訴說著此事,深怕大家把她"光榮"的一刻給遺忘了!

她覺得自己很天真無邪,清純無比。這位公主呀!我真的很想告訴妳,十幾二十歲的小女生發生此事時,社會是會包容的,因為她們年幼無知,涉世未深,會想要幫忙她保護她。可是在妳這把年紀上面發生的話呀,我真的很想告訴妳,人們不會認為這不叫「純」,而是「蠢」。

要學會認路,要學會坐車,這是在社會生存的基礎常識,不要以為自己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人家就會比較愛妳。

我說這位公主啊!妳要做個獨立的女人!要有智慧啊!

不過我覺得很奇怪,妳說妳常常在台灣把自己搞丟,但是妳還常常往國外跑,妳說妳喜歡在國外自己去玩去探險,我真不懂,妳到底是愛裝「純」,還是出國時運氣總會很好的讓妳不會把自己搞丟呢?

我說這位公主啊!妳有懂得獨立生活啊!更不要裝作什麼都不懂啊!這真的很不浪漫!

不要以為常常把這話掛在嘴巴會讓人覺得很想要保護妳,妳要知道,現在社會上的人,不會認為妳這樣子叫做出淤泥而不染,甚至人們會懷疑妳這樣子會讓人覺得妳假惺惺呢!所以我說,何必ㄋ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ieyao&aid=434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