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消軍教免稅,不合正義公理!
2010/12/08 16:44:49瀏覽230|回應0|推薦0













取消軍教免稅,不合正義公理!

時季常 (ubhuang) 2010/12/08
08:28


引用文章取消軍教免稅還要拖?


 

取消軍教免稅,不合正義公理,全民皆輸,只有政府得利,不知道聯合報黑白集的執筆者,何以固執若此!


請參考筆者寫於二千零八年十月的文章:教師課稅:妹妹,別牽拖別人




 

 

 

==========


取消軍教免稅還要拖?
 
【聯合報╱黑白集】 2010.12.08 02:49 am
 
 

立法院本會期,二代健保案受萬眾矚目,另個長年等待著三讀的案子卻可能還是沒下文,就是取消軍教免稅案。


取消軍教免稅案成了「萬年議題」,反覆討論二十年以上。就算馬政府上任以來,行政院也早就通過所得稅法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待審不只一次。政府信誓旦旦於民國九十九年開始施行,教育部也承諾把新增課稅收入全數用於改善國民教育;甚至全國教師會都發表聲明,表達過支持了。那麼,問題出在哪裡?


民進黨推動此案,闖關屢屢失敗,所以問題出在藍營立委,用的說詞老掉牙:「配套措施不足」。這未免太唬弄老百姓了吧?其實,立委也不過是擋箭牌,「全面執政」的國民黨若真有心讓此案過關,既無在野黨阻攔,根本連動員令都不必下。怕只怕,黨政高層下的是「不動員令」,才是此案屢屢不過的主因吧!


不敢通過此案,國民黨到底在拖什麼?歷史產物的軍教免稅,是我國租稅不公的「代表作」,讓軍人和教師揹負著這個「汙名」不得清除。民調有高達四分之三的民意支持取消,行政部門「課多少,補多少」的承諾也已化解了軍教當事人的阻力。既如此,執政者剩下還有什麼理由可用?


第一次政黨輪替之後,國民黨曾有「輸怕了」的名言,馬英九上台,很多事讓人感覺不敢放手去做,難道是「輸怕了」的心理延續?怕只怕,越不敢做越糟糕。國民黨全面執政兩年半,卻連個五都選舉都是「勝中有敗」,還不快檢討怎麼修補形象顢頇的漏洞嗎?取消軍教免稅,別再拖了吧!


【2010/12/08 聯合報】




















教師課稅:妹妹,別牽拖別人

時季常 (ubhuang) 2008/10/23
06:23


民進黨對軍公教一向不太友善,因為軍公教對他們也不太友善。不過,西瓜偎大邊,阿扁當了八年錢總統以後,情況有了一點改變。以前向老蔣拍馬屁的軍隊,後來也會對阿扁大叫 你是我的巧克力了。


想當大官得討好錢總統阿扁和民進黨,總有許多人會轉向。至於老師嗎,時不時祭出軍教科稅,並訴諸民意,把老師們打入十八層地獄,塑造成死要錢的形象,老師也就不敢反抗了。


洗腦還是有用的。我的二妹和三妹在中學當老師,好幾年前,阿扁政府為了要科老師的稅,就把教師妖魔化,教師會等等,隨之起舞,結合老師們辦了一個大遊行,其中一個口號是「我要交稅」。我的二妹從來不參加政治活動,她也跑去參加。


遊行完了,她很興奮,我剛好打電話回家,她對我說:「葛葛俄,你知道嗎,雖然我是老師,但是我也覺得老師應該要交稅嘔嘔~。」嗯,是這樣子嘔~,那妳去交啊,但是別牽拖別人嘔~!


搶老百姓的錢,是政府的特權,妳喜歡被搶,那也沒辦法,但別人不喜歡被搶,妳別去害人,好不好?


老師的薪水,是政府給的,也就是人民的納稅錢,人民把納稅錢給了老師,政府還要再從納稅錢中抽稅,這合理嗎?這根本就是對人民一條牛剝二層皮,但是老百姓還以為軍教科稅是好事。殊不知是雙輸,老師和一般百姓都吃虧了,就是政府佔了便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467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