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屋泡水 高市民:政府救援在哪?
2010/09/20 15:32:20瀏覽205|回應0|推薦0
屋泡水 高市民:政府救援在哪?
























凡那比颱風重創南台灣,高雄市右昌地區淹水嚴重,國軍水陸兩用車今天上午進入災區搶救,卻有民眾趁機捕魚。
記者劉學聖/攝影


凡那比颱風造成北高雄嚴重淹水,昨晚高市三民區、左營區、楠梓區各種重要路段幾乎成水上孤島,一夜過後,今天上午三區淹水的狀況已經解除,但楠梓區的田寶
溪及後勁溪上游的水位仍高,尤其是高雄市三民區本和里一帶,民房幾乎全部積水,上午民眾紛紛把家具搬出戶外,也有不少人汽機車泡水,民眾罵聲連連。

颱風過境,北高雄積水盈尺,市區的交通號誌、路樹、招牌散落一地,民眾今天一大早就開始清掃家園。其中,本和里絕大多數民房家中都積水,有的連地下室都滿溢汙水,急忙叫抽水機來抽水,但都等候不到抽水機,直罵政府無能。


「不知道政府的救援在那裡? 」高雄市三民區李太太說,昨天下午就只看到市政府帶著救生划,觀看淹水,眼睜睜地看著積水越來越多,政府居然都束手無策。


消防局楠梓分隊分隊長曾建國表示,昨晚雨來的又急又快,每4小時就會監控轄區內田寶溪與後勁溪水位,下午1點50分發現田寶溪與後勁溪即將滿水位時,即緊
急撤離康欣養護中心14位民眾,及和欣客運的員工與乘客10名,目前淹水的狀況已經解除,田寶溪與後勁溪的水位也已退至中水位。


高雄市政府下水道工程處表示,這次超大豪雨雖造成多處低窪地區排水不良及淹水,目前市區只剩援中港藍田里及義華路、澄清路2處尚有輕微積水情形。水工處表
示,高雄市嚴重淹水地區如義華路、澄清路一帶地面逕流造成寶珠溝排洪負擔,另三民區平和里及楠梓區藍田里援中港一帶均屬縣市交界處,顯示流域綜合治理河川
排洪的重要性。



【2010/09/2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442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