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市降雨量 破200年頻率
2010/09/20 10:15:31瀏覽210|回應0|推薦0
高市降雨量 破200年頻率










































 






「太離譜了!」黃先生看著心愛的車子及滿屋泡水家具,一肚子牢騷,忍不住批評高雄市排水出問題。高市府工務局指鳳雄、岡山一帶連續6小時最大降雨量超過200年降雨頻率。


本和里黃先生家的牆壁還有淹水未乾的痕跡,他看著滿屋子要報廢的家當很難過、滿腹牢騷,心裡充滿不捨,車子泡水、客廳沙發也進水,估計財損10至20萬元。沿著高雄市明誠路,類似黃先生受到凡那比颱風肆虐造成慘重災情的民眾很多。


除了明誠路一帶,高雄大學附近,鹽田里一帶到目前還有零星積水,老阿嬤驚魂未定,指著客廳進水留下的淤泥,抱怨老天爺下了太多雨,害她不敢闔眼睡覺。


高市府統計全市有逾70個里浸水,災戶忙著清理家園,看著1件件心愛的家當泡水要報廢,一肚子怨氣,忍不住罵高市府下水道工程是怎麼做的?


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說,高雄市下水道設計採5年降雨頻率,也就是累積24小時降雨量是321毫米;不過昨天的降雨在高雄市中心區包括左營及鳳山一帶,達到50年降雨頻率,即累積24小時雨量超過576毫米。


水工處說,鳳雄一帶,含高市楠梓區、高雄縣大社、岡山、橋頭,連續6小時最大降雨量都超過200年降雨頻率。


水工處指出,因為長時間連續降雨不停,愛河沿線之所以會溢流是因為從昨天下午1時到晚上9時,連續降雨不停;致同盟路、天祥路及愛河支流寶珠溝沿線大淹水。



【中央社】



凡那比颱風帶來強風豪雨,造成高雄縣市大淹水。高雄市政府晚間表示,截至晚間8時,凡那比颱風在高雄市降雨以楠梓區累計降雨量618毫米最多,已逼近200年降雨頻率。


市府表示,氣象站在左營站也測得514毫米,已接近50年降雨頻率。


水工處統計,市區地下道積水的包括中華路、中山路、民族路機車道,皆因淹水,不及抽水而暫時封閉。


水工處說,三民區本和里由於地勢低窪,造成十餘棟大樓地下室積水。水工處已協調抽水機前往協助抽水。水工處也呼籲大樓住戶要小心地下室積水可能造成的電力供應的問題,再三提醒民眾要以安全為重。


水工處分析,這次颱風降下超大豪雨是造成高雄市排水系統無法負荷而引起市區積水;水工處允諾會針對超過百年降雨頻率的雨量,再檢討提高市區的防洪能力。



【2010/09/19 中央社】@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442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