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病真給付 真病不給付!
2010/04/16 09:16:12瀏覽242|回應0|推薦0
假病真給付 真病不給付!






 



















因健保虧損累累,二代健保改革爭議之際,又發生群醫詐領健保費及保險費事件,不但令人感到匪夷所思,醫道之沉淪更令人髮指。
因為健保管理的黑洞,所造成的虧損,卻要全民尤其是病患負擔,何其不公!


筆者脊椎退化,腰痠背痛多年,甚至幾度半夜急診,最後靠針灸舒緩,但病情逐漸嚴重,右小腿及腳掌日益萎縮,走路顛跛也漸明顯,只靠吃止痛藥、肌肉鬆弛劑及
牽引等治療;因不能平躺,夜間輾轉床側嚴重影響睡眠,醫師一再提醒我,最好趁早手術,因為神經一旦損壞很難復元,我因考慮手術安全性及業務而拖延了數年。


去年初,疼痛再度加劇,走路已不能超過五分鐘,醫師再度提醒我,再不開刀會更加惡化,而且認為以我的病情,所需金屬墊片健保給付應會核准。到某大學附設醫
院神經外科門診,醫師以核磁共振檢查廿分鐘,建議必須手術,需用八個鋼釘及六個金屬墊片,替我申請健保給付,結果兩次申請都不准,看著醫師電腦畫面的申請
資料,同時有十餘人不通過,醫師說第三次申請要中央健保單位核定,費時可能要兩、三個月,我以電話向南區健保局訴說,亦不得要領,經深思後,認為緩不濟
急,終於決定自費手術,六個金屬墊片共花了廿五餘萬元。


當時我一再思考,難道要嚴重到雙腳癱瘓才能健保給付?在病榻上又看到「裝兩顆牙套薪水去了」之投書,更令人感受芸芸清苦病患的苦痛。我們的「社會安全」理
想,為何還如此遙遠?


吳國基/榮民(高雄市)


醫生素為社會所尊崇,收入不可謂不豐,理應潔身自愛嚴以律己,居然有人把持不住見錢眼開,昧著良心手術摘除健康器官,這跟殺人何異?這種醜聞不但使醫界蒙
羞,實在令人痛心。所以要呼籲,應打鐵趁熱全面稽核,毋枉毋縱,大醫院要抓,小診所也要查,不要讓老鼠屎壞了醫界前輩累積的典範。





【2010/04/16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394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