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家提醒 防國道車禍 首要保持車距/我覺得專家紙上談兵
2010/04/04 10:46:59瀏覽244|回應0|推薦0
編輯
刪除
專家提醒 防國道車禍 首要保持車距/我覺得專家紙上談兵




專家提醒 防國道車禍 首要保持車距
2010年04月04日蘋果日報

* 新聞快訊
* 列印
* 轉寄(0)
* 引用(0)
*

* 點閱(721)

看現場...

在國道處理車禍有20年經驗的國道警察第六隊小隊長盧建國表示,高速公路上最常見的車禍,就是前方車輛因塞車突減速,後車來不及煞車撞上的事故,因此保持安全距離,是避免國道車禍的不二法則。
注意前後車狀況
盧建 國表示,在高速公路上,小客車行駛在大型車輛的前、後方,發生車禍的比率確實較高,因大型車輛視覺死角多,且踩煞車需較長的反應時間,再加上若有貨物沒綑 好,對行駛前後方的小客車安全威脅相當大。
盧建國說,要避免成為高速公路突發狀況的受害者,唯一方法就是保持安全車距,有了安全車距,就算發生意 外,也來得及反應,亦可將傷害減到最低。
除了注意前車狀況外,盧建國提醒駕駛,也要從照後鏡注意後車的狀況,如果發現後方車輛有忽快忽慢或蛇行情 況,對方很可能疲勞駕駛,此時最好遠離他,或報警處理。
記者吳詠平
Re: 專家提醒 防國道車禍 首要保持車距

我覺得專家紙上談兵 每每稍微保持車距 旁車就插進來 也很危險
我要引用
我要回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39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