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為一個過來人,男生女生都聽好,窮真的不要談戀愛」
2024/03/29 01:46:23瀏覽20|回應0|推薦0

女大生家境優渥嗆「不考慮跟窮人交往」 一票人力挺:觀念正確

男生、女生的家境差太多,日常生活真的會因此產生衝突嗎?一名女大生透露,自己的家境不錯,雖然平常不會亂炫富,但沒缺過任何物質生活,想吃的東西也不用在意價錢直接點,但前男友家境卻不太好,兩人因此產生衝突,讓她主動提出分手,甚至喊「再也不考慮跟窮人交往了」。

一名女大生昨(27)日在「Dcard」表示,自己的家境不錯,前男友家裡條件卻不太好,但因為對方很努力打工賺錢,當初就是被這種認真過生活的態度所吸引,交往後自己的閨蜜還好奇怎麼會選這種男友,她也持續幫對方說話,「只能說,當時的我太天真了」。

原PO提到,兩人交往半年左右,因為前男友沒有錢買汽車,自己也不習慣乘坐機車,平常出門都是搭計程車,她因此自願出這筆花費,但前男友漸漸覺得自卑,開始不願意出門玩;接下來改到男生租屋處約會,雖然兩人沒有做私密的事情也沒有過夜,但因為還是會打擾到室友,因此她到訪時都會請室友們喝飲料,沒想到前男友也對此事不滿,認為她的行為是在撒錢。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也是飯錢問題!」原PO指出,因為前面的狀況都會引發爭吵,她因此把宿舍退掉改在外租屋,兩人換在她的租屋處約會,沒想到前男友發現自己點破千元的日本料理外送,竟當場大爆發,質疑原PO與其在吃的事情上亂花錢,還不如幫他分擔一點生活費。

原PO說,前男友當時吼到整個臉脹紅,甚至還哭出來,跟平常溫柔的樣子判若兩人,但當初是對方自己說會努力彌補兩人家境的差距,而她也從沒佔過對方便宜,她因此下定決心分手,「分手一年以上了,他還是常常哭著酗酒打電話來罵我,跟共同好友講我拜金,一開始聽了還會難過,現在只覺得煩躁,再也不考慮格差戀愛」。

此文迅速引起討論,目前已有超過1200則留言,不少人都認同原PO的做法,直言「真的不適合就不用強求」、「支持你,分得好,最討厭這種自卑的男人」、「身為一個過來人,男生女生都聽好,窮真的不要談戀愛」、「其實可以理解男方看到帳單的崩潰感,我也出生在被錢逼到無路可退,連醫藥費幾千塊都拿不出來的家庭,真的很可悲,但不該對無辜的人發洩,更不該要求外人去替他分擔」。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更多中時新聞網報導
00939、00940學00878破發 怎麼辦?別慌!老手曝關鍵:前輩早就賺翻
夜市1美食維持銅板價 民眾每去必買讚:便宜又好吃
鴻海漲多還能追?最狂分析師欽點「2檔小金雞」更有爆發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44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