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好奇「養小孩要犧牲多少?」家長搖頭:沒有所謂的犧牲
2024/03/20 01:12:14瀏覽21|回應0|推薦0

他好奇「養小孩要犧牲多少?」家長搖頭:沒有所謂的犧牲

拉拔孩子長大不容易,許多家長為了照顧孩子、陪伴孩子成長,會犧牲自己的睡眠時光,減少出遊、吃大餐的頻率,把注意力轉移到小孩身上,在孩子身上投注相當多的心力,有網友也好奇「養小孩要犧牲多少?」掀起許多網友討論。

有網友好奇「養小孩要犧牲多少?」掀起討論。(示意圖/Getty Images)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付出不少金錢和精力,有網友也好奇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詢問「養小孩要犧牲多少?有沒有人可以形容一下?」引來不少父母熱議。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有感而發,認為一切付出都值得「有捨才有得」、「犧牲很多,但能為你愛的人犧牲是一種享受」、「甜蜜的負擔」、「孩子帶給我的幸福更多,是幸福的負擔!孩子讓我們的人生更有意義,一切付出都值得,感謝我有兩個孩子」

「能與孩子一起成長,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犧牲了你原本生活的一切。但看到寶寶的笑容,你重新擁有了全世界」、「犧牲了睡眠、時間、金錢、自由、身材、腦細胞,但帶來的快樂和幸福還有愛,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得到的比犧牲的多多了」。

也有不少網友窩心表示,不覺得為孩子付出是一種犧牲「看到自己的孩子成長,又可愛成這樣,我只覺得賺大了」、「不是犧牲而是無私的付出」、「不是犧牲,是豐富你的人生」、「沒有犧牲,只有愛的付出」、「很幸福啊~很感激他們來當我的孩子,豐富我的人生」、「愛孩子就沒有什麼是犧牲,付出的一切都是心甘情願的」、「心甘情願,沒什麼叫犧牲」、「心甘情願付出,不會有犧牲的感覺」、「對我來說是彼此成就,沒有所謂的犧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41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