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離世,銀行存款無法提取怎麼辦?銀行員工教你一招,簡單又快!
2024/03/24 18:42:30瀏覽45|回應0|推薦0
老人離世,銀行存款無法提取怎麼辦?銀行員工教你一招,簡單又快!
2024/03/11

ADVERTISEMENT

眾所周知,老年人一直是我國存款的主力軍,這既是老年人收入比較穩定,

消費需求又不高,每個月總能省下一些錢。

又是老年人經歷過物資匱乏的年代,多數人都養成了儲蓄存款的好習慣。

不過,人到晚年之後,不少老年人身體健康狀況也是每況愈下,

經常碰到老人突然離世的情況,而老人的親屬在悲痛之餘,

卻發現老人生前的存款卻無法提取出來,那麼遇到這樣的問題,老人的家屬又該如何應對呢?

針對老人突然離世,家屬無法提取存款這個問題,有銀行工作人員表示:

如果碰到老人離世,銀行存款無法取出,通常會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有卡有密碼;另一種是沒卡沒密碼。

當事人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解決方案。

第一種情況,有卡有密碼

就是老人在去世之後,老人的親屬知道老人的存單(或銀行卡號),以及密碼。

ADVERTISEMENT

在這種情況下,也要分成兩種情況:一個是存款金額在5萬元以內的。

如果老人的存款金額在5萬元以內的,老人親屬可以直接拿著自己和老人的身份證,

到櫃檯上辦理取款手續,整個過程十分方便

而如果老人的存款超過了5萬元以上,老人的家屬就要拿著自己的身份證、

老人的身份證(或死亡證明)、銀行卡號和密碼到櫃檯上分批提取現金。

當然,這是在去世老人只有一個獨生子女的前提之下。

如果老人生育了好幾個子女,那問題就沒這麼簡單了。

子女先要商量好如何分配老人存款之後,還要到公證處去公證,由公證處開出相關證明,才能提取這筆存款。

實際上,很多老人都會在生前去公證處立下遺書,

實際上,很多老人都會在生前去公證處立下遺書,

對自己的存款進行了分配,子女就按老人的遺書去提取存款,並進行劃分

第二種情況,沒卡沒密碼

有些老人雖然有不少存款,但是從來不會把存款的情況告訴自己的子女。

而子女也不會主動去過問此事。

萬一碰到老人突然去世的情況,子女在悲傷之餘,對老人在哪家銀行有存款,到底有多少存款,卻渾然不知。

ADVERTISEMENT

在這種情況下,子女只能拿著老人的相關證明,挨家挨戶到附近銀行網點去查詢,整個過程相當麻煩。

即使找到了老人的存款信息之後,老人的子女還是無法提取存款,

必須要拿著公安部門開具的老人的死亡證明、本人的身份證,

以及與老人親屬關係的證明,才能到銀行櫃檯上提取老人生前的存款。

當然,以上情況還是獨生子女的前提之下,如果老人生有多個子女的,

大家也必須事前商量好存款的分配,然後再到公證處去辦理公證手續。

通常公證處的收費標準是,公證資產低于1萬元的,按200元收取收續費,

公證資產超過1萬元的,按2%的比例收取手續費。

不過,也有銀行工作人員為老百姓支了一招:就是現在很多銀行為了簡化老人不幸去世,

繼承人遭遇取錢難問題,都會要求去銀行存款的老年人填寫個人信息登記表。

而在登記表中就有填寫繼承人信息這一欄,老人就可以填寫繼承人的信息。

如果老人不幸去世。

銀行就會將這筆存款直接轉給老人生前選好的繼承人。

這樣無論是繼承人還是銀行都省去了不少麻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428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