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們記得刷存摺!勞保局行事曆顯示,3月底前會有15筆款項入帳,規模最大是28日的勞保年金給付,依據過往公開數據推算,總規模落在330.82億,平均可領到18,740元,國保的總規模落在73.81億左右,平均每人領3882元。

老農津貼及農民月退休儲金預計在20日入帳,隔天21日則是國民年金保險生育給付;25日是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國民年金保險原住民給付;28日則是勞保年金給付、職保年金給付、勞退月退休金(首發案)及國民年金保險生育給付。

29日則有6筆補助入帳,包括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年金給付、國保身心障礙年金給付併計勞保年資、國民年金保險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國民年金保險遺屬年金、國民年金保險喪葬給付及產檢假與陪產檢及陪產假薪資補助。

提醒勞工朋友留意資訊,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絡勞保局窗口確認。值得一提的是,勞保年金是在退職退保的隔日才具備請領資格,只要符合資格並完成申請,勞保局就會從申請當月開始發給,只不過「入帳日」會從隔月底開始。

#勞保年金 #勞保局 #勞保 #勞工退休金 #勞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