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價狂漲!高雄路邊攤「小碗陽春麵60元」 他無奈:貴到自學煮菜
2024/01/29 18:06:23瀏覽15|回應0|推薦0

物價狂漲!高雄路邊攤「小碗陽春麵60元」 他無奈:貴到自學煮菜

2024-01-29 17:24 PTT
網友感嘆物價飛漲,就連在高雄路邊攤買一碗陽春麵都要60元。示意圖/ingimage

外食族三餐在外,對物價上漲最有感。近日,一名網友在PTT透露,自己近期外出吃東西,因為想省錢就隨便在一間麵攤吃碗陽春麵,不過當他看到小碗的陽春麵要60元時,不禁感嘆「那些街頭美食的價錢,讓我覺得都不親切了」,自己也不得不學習如何下廚煮菜。

原PO表示,最近自己外出吃東西,原本打算省錢,決定隨便找一間麵攤吃碗陽春麵,不過當他在店外看到價目表,「小碗陽春麵要60元,大碗65元,蛋炒飯一份是70元」,只好改去旁邊的超商。他指出,曾經自己以為最親民的美食,在物價飛漲的時代,讓他覺得都不親切了,「如果在高雄這樣一間普通的麵攤都這樣,我想不用說台北或者其他有店面裝潢的店家了」。

原PO認為,現今大環境就是如此,他也只能接受,「只是我想,以後我大概都不太捨得去外面買現成煮好的東西吃了」。他透露,以前因為外食便宜,所以自己只要肚子餓,即使他有時間,家裡有食材,但仍懶得去煮,寧願出門買東西吃。

不過,隨著物價飆漲,原PO現在就算住家附近的店正在營業,也願意自己學習去煮東西吃,「人真不可思議,以前我媽怎樣說破嘴,我都懶得聽她的去自己煮東西吃」,現在自己慢慢習慣煮飯,未來應該也會持續下去。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人數不多的話自己煮反而比較貴誒!」、「超商更貴,你還敢去?」、「我跟你一樣,不過煮東西不難,麻煩的是備料以及洗碗,這兩樣佔據煮飯很多時間且煩,尤其是每天都自己煮的時候更明顯」、「台北小店面的陽春麵也沒這個價錢,60元有人吃嗎?」

還有許多網友感嘆物價昂貴,「我讀小學時,陽春麵才10元」、「高雄有的排骨飯現在要100元了」、「那天吃了一碗滷肉飯70元,還很難吃」、「昨天買的櫻花蝦炒飯120元」、「沒裝潢的炒飯都要快100元了,回不去了」。

另外,有過來人分享自煮的省錢方法,「煮一鍋肉燥,買個雞湯粉,就可以做出很類似的程度了」、「建議可以煮一鍋然後冷凍吃很多次的東西,例如台式滷肉,順便滷蛋海帶豆乾…」、「如果單單就煮碗麵來吃,不用備什麼料,就麵、豆芽和蛋放進去煮,少許調味就好了,看似單調但意外耐吃,豆芽吃膩也可以放別的」。

PTT價錢外食族
🔥他戴藍牙耳機「愈戴愈累」釣出一堆苦主們!

延伸閱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306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