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冬增添斗六茂谷柑風味 品質佳、價格看俏
2024/01/08 15:32:45瀏覽20|回應0|推薦0

暖冬增添斗六茂谷柑風味 品質佳、價格看俏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8日電)受暖冬影響,雲林縣斗六地區的茂谷柑品質更勝以往,價格看俏,斗六市長林聖爵說,歡迎民眾20、21日參加斗六茂谷柑節暨年貨市集,以最便宜的價格買到最優質的茂谷柑。

斗六市公所今天舉辦茂谷柑節暨年貨市集記者會,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林聖爵等人向民眾推薦酸甜好滋味的茂谷柑。

林聖爵表示,斗六市今年茂谷柑種植面積約109公頃,總產量約2449公噸,市公所與縣政府、斗六市農會等單位20、21日在膨鼠森林公園舉辦斗六茂谷柑節暨年貨市集,歡迎大家到現場採購。

果農朱清輝說,今年暖冬、少雨、日照足,導致茂谷柑成熟期延長,且大果量減少,甜度在12以上,品質較往年佳。目前市場上,圓周25公分的每公斤約新台幣50到55元、圓周23公分的約40到45元,較往年同期約漲2成。

果農陳萬生表示,斗六茂谷柑以禮盒販售為主,絕大多數都是老顧客,所以大部分果農未調整價格,自行吸收成本,雖然距離農曆過年仍有1個月,許多果農已經接到訂單。

由於中央氣象署預報未來幾天氣溫有可能下降,果農們期盼,低溫可以催熟茂谷柑,讓果皮顏色從綠轉橙。

茂谷柑節暨年貨市集系列活動包括斗六茂谷柑促銷與年貨展售,相關訊息請關注「雲林縣斗六市公所粉絲團」。(編輯:黃世雅)11301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22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