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促進傷口愈合的方法
2021/06/25 18:58:06瀏覽168|回應0|推薦0

1.增加維他命 c 的攝入量,可預防長者動脈粥樣硬化,促進鐵質吸收,增強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以及促進傷口愈合。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有許多,比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大棗、如新評價辣椒、菠菜、西紅柿、菜花、苦瓜等.

2.鋅

缺鋅會損害成纖維細胞的功能。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豬皮、豬蹄等食物中。

3.脂肪

脂質缺乏可導致傷口愈合缺陷。魚油產品中含有大量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如新評價吃魚對傷口組織愈合有一定發展益處。但是鯉魚和鯽魚要慎用。

4. 葡萄糖

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而供給充足的能量則是傷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因素。在傷口愈合期間,可以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能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避免糖尿病患者。

5. 蛋白質

蛋白質蛋白質能促進傷口愈合,減少感染機會。如新評價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豆漿、蛋類等。

5.維生素A 能夠促進傷口愈合。它主要存在於胡蘿卜、西紅柿等食物中。

7.傷口處制動、防摩擦、防水。

不利於傷口愈合食物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愈合。

相關文章:

吃什么可以修複皮膚傷口

吃什么促進皮膚修複?

促進傷口癒合的小方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niella&aid=16427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