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要那樣看著我的眼睛
2015/05/20 15:05:26瀏覽919|回應4|推薦60


 

    【你不要那樣看著我的眼睛】

     作詞:陳桂珠   作曲:野田晴稔
     原唱:蔡琴     演唱:愛唱

     你不要那樣看著我的眼睛 我就怕你會看穿我的心
     我的情 我的愛 都爲你澎湃 卻不敢說明白 

  ◎ 有一份愛 藏在心 等待有情的人來把門開
     擁抱我的情懷 燃燒我全部的愛 證明我的存在
     冷漠的臉 火熱的心 我的秘密 在你面前 怎能躲的開 

  # 你不要那樣看著我的眼睛 我就怕你會看穿我的心
     我的心 在澎湃 想要說明白  你不要想溜開 
     ***** ***** ***** ***** *****

   「你不要那樣看著我的眼睛」,一首蔡琴的、少有的演唱風
    格的歌曲,慢搖滾,西部風,1992年的作品。

    她的聲音適合清晨、午後、直到深夜;她的聲音,適合青春、
    成熟、直到老死……。

    她的聲音,唱新歌唱老歜,都有熨平傷痕的能力; 
    她的聲音,要現代要古典.都有撫慰愁緒的效果。 

    當年「波麗佳音」總公司想要找一個獨特的而又適合全亞洲
    的女聲,他們試了韓國、香港、新加坡,他們也試了搖滾、
    流行、演歌,結果,他們找到了蔡琴。 

    負責這個計畫的野阪秀樹說:「蔡琴,一個無比珍貴的聲音,
    她值得更好的歌與更好的製作。」 

    後來的七個月,就是實現這個想法,推出「你不要那樣看著
    我的眼睛」專輯,十首最好的歌。 

    蔡琴的生活圈,沒有裝腔作勢的上流社會,也沒有川流不息
    的晚會盛宴。 

    她的生活是簡單的,待在家裏或看電影(她極愛看電影,自
    己看),錄電臺節目(她有很多自己的意見,她參與所有的
    製作),偶而有一些作秀的安排(她也很認真,把作秀當演
    唱會來想);最忙碌的時候,就是錄製唱片的期間,
 
    她要參與全程的工作,製作構想、選歌、想詞、尋找音樂風格、
    一直到最後的表演風格與呈現形式。 

    她很直率,開會時笑得很大聲;她很大姐氣派。看到每個人
    都想請客、照顧、管教;她很愛哭,講一些事牽動記憶就哭
    了……(以上資料取自網路 )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ling&aid=23358402

 回應文章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
2015/05/27 08:07
歌唱得那麼好!! 能叫人不看著妳的眼睛嘛?!
愛唱 傷(baling) 於 2015-05-27 13:17 回覆:
呵呵  心虛唄  謝謝文達常來聽歌和鼓勵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1 17:55
愛唱好友勇於嘗試不好唱的歌曲
這勇氣讓我佩服
沒關係
找時間可以慢慢練習
一定會愈來愈棒的
畢竟我們不是錄音室職業歌手
別讓唱歌變成負擔
讓我們
開心的唱  自在的唱
愛唱 傷(baling) 於 2015-05-21 21:54 回覆:

浮生好友說的是   總是多練習 就會進步 就是有幫助的 虛心接受各方的指教 我唱得開心 希望聽歌的也開心 謝謝浮生好友來聽歌和回應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回聽了數次 偶感
2015/05/21 11:21

有些地方  漏拍

揚起部分  感情沒放開  沒盡興

以您的音質  如果多練幾回  您會唱得更好 ~

對不起  饒舌囉 ~

您的粉絲  小弟 合十

愛唱 傷(baling) 於 2015-05-21 12:25 回覆:

很高興有Path Walker 好友的細聽與指教 這是愛唱的榮幸                                                                        一首很討好也很不討好的歌曲 很討好是因為它是國語流行歌曲裡面 少見的濃厚藍調風格的歌曲(作曲者是日本人) 很不討好的也正是因為如此這般  這首歌曲很不好唱 

在目前沙啞的嗓音 練習這首特殊風格的歌曲 自己很過癮  唱得不好 還請包涵  謝謝Path Walker好友來聽歌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