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聖誕老人找不到高雄的煙囪 – 繁華不再的新崛江
2016/12/28 11:09:30瀏覽96|回應0|推薦0

2016年因政府的勞工新政策,使得社會問題一一浮現而困擾人心,令人不禁想逃離這現況。所以我有空時會四處逛逛,此次行經新崛江時,映入眼廉的盡是喜慶的聖誕節裝飾,年輕時與好友們在此流連忘返的回憶將我拉入這快樂的時光中。 

越隨著記憶中的腳步走,我卻感到驚訝及憂慮,一張張的”出租廣告裝飾,不該是聖誕節該有的配備之一,更像是宣告著聖誕老人出走的警訊。這讓我難以想像曾經輝煌的鬧區變得如此沒落,心中感嘆世道變化沒有永遠的璀璨。 

圖1.地段 : 高雄市新興區仁智街 - 知名流行服飾

租金約莫 : 1,100 ~ 1,200 元 / 坪 (自己推估,僅供參考)

圖2.地段 : 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 - 知名流行服飾

租金約莫 : 3,200 ~ 3,400 元 / 坪 (自己推估,僅供參考)

圖3.地段 : 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67巷 - 流行女性服飾

租金約莫 : 3,200 ~ 3,400 元 / 坪 (自己推估,僅供參考)

圖4.地段 : 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 - 流行女性服飾

租金約莫 : 3,200 ~ 3,400 元 / 坪 (自己推估,僅供參考)

曾經車水馬龍的節日商圈,如今卻門可羅雀

每次的危機是衰敗的開始,還是另一波的轉機?

昔日商圈出租的訊息相繼出現,是否透露著新的轉機?大家或許認為電商的崛起,而導致商圈沒落,真是如此嗎?

2016年10月阿里巴巴創始人 -  馬雲於杭州的"雲棲大會"上指出 :

電商時代的即將告終,新零售將崛起

(即線上、線下、物流、大數據及雲計算的結合)

這意味著高雄新崛江商圈也該思考 "如何去突破其瓶頸並再造往日榮景" ?

如賦予文化的靈魂、跨時代的精神及新世代的思想,以呈現出色彩斑斕的多元性 -

是未知的挑戰,或許也是重新的開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iwanghu&aid=8657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