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猩猩擲飛鏢比我的預測還準確
2016/12/13 15:06:50瀏覽541|回應0|推薦0

     預測無所不在,凡舉每日生活週遭的一切 : 搭乘什麼交通工具? 要不要帶傘? 會不會中樂透? 吃哪一家餐廳比較好...等

     “一般的共同基金為投資人提供的獲利 – 都可用射飛鏢決定” – 這段話是出自於1967年諾貝爾經濟學講得主 – 保羅‧薩穆森 (Paul Samuelson)對美國參議委員會說的。

     因為這句話,促使許多人去比較”射飛鏢隨機選股與專業分析師選股的績效差異”,而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甚至舉行了多場射飛鏢選股比賽。

     2016年7月與朋友閒聊時,便發覺為何鮮少有人把他們的預測準確度公開呢? 因此在友人提議之下,便開啟了我於FB的每日台股期指預測。從8月份至今已累積了一些數據...

(如下附圖,依序為"波段預測" & "5分鐘波段預測")

[波段預測績效]

[5分鐘預波段測績效]

     而這預測結論的數據,可能比黑猩猩還”遜”? 我一直思索著如何提高準確度。因此10月份我開始研究如何真正進步,其中發現了這本書 – 超級預測 - 它列出了一些方法及工具,令每個人皆有機會成為”超級預測員”,很有意思的一本書,很高興地得知,如何培養精準預測能力而作出好的決定、過得更幸福。

書中詳細內容,可參照放於YouTube上作者所發表的訪談。(如無法播放請點我)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iwanghu&aid=849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