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度企鵝節
2020/03/21 11:57:07瀏覽760|回應0|推薦21
3月19日2020

企鵝節的由來

"媽咪,你喜歡那隻?"昨天妹妹畫了天鵝和企鵝,跑來問我.

 

"我也是比較喜歡企鵝."在我選了企鵝後,妹妹說.

"媽咪,什麼時侯是企鵝節啊?"喜歡兔兔(復活)節的妹妹又問.

啊....企鵝節呀?!

"明天,明天就是企鵝節!"我說.

妹妹樂壞啦,馬上把她畫的企鵝作成頭環戴到頭上.

迫不及待的要過企鵝節.

"爸比,明天是企鵝節哦."妹妹馬上去跟爸比說.

"明天企鵝節,每個人都要穿戴和企鵝有關的東西哦."

我正式跟大家宣布,明天要慶祝企鵝節.

哥哥也動手畫了一隻神奇寶貝中的Empoleon

 
 
"媽咪,我想趕快到明天,企鵝節."睡前妹妹很興奮說.
 
 
~~~~~~today~~~~~~

企鵝節的佈置與慶祝活動

 

正好小小米之前從學校帶回來的勞作中,

有企鵝, 還有一些和極地有關的,正好拿來貼牆上作佈置.

我也畫了一個頭環戴頭上,配合小小米.

小米畫的企鵝就直接貼衣服上.

為了歡度企鵝節,我安排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比賽作企鵝料理,企鵝障礙競走,機智問答...

 
  • 首先登場的是早午餐:企鵝Pancake

小米除了幫忙煎Pancake,還幫小小米切出企鵝的四肢,

也切了棉花糖當眼睛,還多作了一隻給爸比吃.

小小米看到我在企鵝頭上用草莓作了個蝴蝶結,

她也用橘子作了一個大大的;

還用巧克力醬在企鵝頭上畫了幾根毛.

作好開吃,大家吃的很開心^^

 

  • 企鵝競走PK

再來比賽學企鵝走路,不只要繞過路障,

還要學企鵝用兩隻手拿著娃娃走回去,

然後把娃娃丟進指定的區域中,

計時兩分鐘,看誰丟進的娃娃最多就獲勝.

小小米的姿勢最標準,不過小米的動作最快!

大家又叫又跳的,幾個回合下來,也熱出汗了.

休息一下吧.

  • 企鵝水煮蛋

再來比賽用水煮蛋作企鵝,

要用什麼把海苔黏到蛋上?

水?蜂蜜?優格?兩隻當然選最甜的蜂蜜.

小小米還沒法切小小的喙和腳,

不過海苔很方便,直接用咬的就行,

想要什麼樣子就咬成什麼形狀.

作好後,匿名讓爸比評分,我第1,妹妹第2,

評好分,照好相,送入口裡.

  • 企鵝機智問答

由我唸一小篇關於企鵝的小知識,

然後問問題,讓兩隻搶答,小米很快,而且都答對,

小小米有些也會,但搶答速度沒有小米快.

顧慮到小小米,我增加了幾題圖片題,

先仔細看書中圖片,然後我發問:

"剛才的圖裡有幾隻企鵝是可以看到2隻眼睛的?"

"有幾隻企鵝的嘴是尖尖的?"

...

沒想到這樣的看圖考記憶題,小小米答對的比小米多,

看來小小孩對細節的注意力還是比較的.

這一關,兩人各加一分,平手!!

  • 競走PK-Part II

"媽咪,可以再玩遊戲嗎?"小小米很喜歡玩遊戲,

一直說要再玩.好吧,那就再玩,不過玩個不一樣的.

把娃娃排成長長的一排,爬過去,不可以碰到,

然後丟球,把目標娃娃打倒,就得分.

 

"這樣太簡單啦,你和哥哥應該要背對著單手丟球."

在家上班的老公,休息時看到我們玩遊戲,提出建議.

這下要增加難度啦,兩隻也提出意見,

小小米說,不要趴著爬,要面朝上的反著爬,

小米說應該要直接把球踢過娃娃們排的長長一條,

然後再擊中目標娃娃.OKOK都玩玩看.

不過好像不管怎麼變化著玩,小米都是得分最高的.

  • 香蕉企鵝

最後一場是企鵝甜點PK

用香蕉沾溶化的巧克力作企鵝,

難度比想像的高,可能是巧克力太熱,

黏上的眼睛嘴巴和手,不小心稍稍一碰就掉.

只好一直重黏再重黏.

好不容易全黏著沒掉了,儘快送進冰箱.

我忙著運送企鵝香蕉進冰箱的同時,

兩隻也努力的把剩餘食材運送入口.

等冰硬了,拿出來給爸比評分和照相.

這次哥哥第1,妹妹第2.

名次一公布,兩隻馬上一口吃掉!冰過的比較好吃哦.

  • 頒獎

之前就問過兩隻想要什麼奬品?

"我要打電動30分."小米說.

"我想要錢."小小米說.

"妹妹,我來贏,你可以和我一起打電動."11y的小米私下跟小小米商量.

雖然小小米沒有同意,不過最後還是由小米勝出!!

小米也無私的邀妹妹共享,兩人一起打電動.

企鵝節就在打電動中落幕.

 

  • 媽咪真心話

停課在家的日子,天天要喊娃學習,其實也蠻煩人的.

但自從娃上學後,能一整天和娃相處的機會其實並不多,

周末不是要去賣場採購,就是娃也有活動得去.

所以藉著這特殊的時期,

全家人一天24小時,天天都相處在一起,

能趁此留下一些美好的記憶也挺好的,對吧^^

事後,小小米跟我說,她喜歡企鵝節.

 

  • 分享

這是蒙特婁的一所小學校長,因為無預警的停課,寫給學生和家長的信:

(紅色部分那段,我很喜歡.)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3214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