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之行
2012/06/28 00:30:51瀏覽1445|回應5|推薦286

今年的我可以說是「雜事煩身」,雖然一直很想讓新文章很順暢的分享出來,但是當每件事告一段落時,我就變得連提起筆的勁都沒有了,想再提筆寫的時候,事情又來了!不過我仍是相信這一切都會很快的恢復正常的。

 

五月份下旬,先是聽到有位官校同連同學的噩耗,緊接著沒幾日就聽見自己的三阿姨病危的消息,隨時都要赴花蓮參加喪禮的心理準備,所以這位與我私交甚好的官校同學,也只能灑酒遙天致祭了!

 

聽聞這兩件不幸的消息後,令我對自己的身體狀況開始敏感了起來,因為我有十幾年熬夜的歷史,這是過去在軍中當幕僚時寫計畫、作簡報...所養成的習慣,至今仍是如此。「熬夜」真得很傷身,尤其是「肝」健康的大敵。不管未來的狀況是如何?我一定要先完成自己寫書的心願。

 

三阿姨是位活潑爽朗、待人親切,且非常熱心的女人,三姨夫才剛走沒多久,她也於六月中旬離我們而去了!

 

我母親是恆春人,出生在一個大家族裡,家裡的人大多因娶嫁後分散到台灣各地,而仍住在恆春的就只有三阿姨了,去年因身體不適才搬遷至花蓮由表哥就近照顧。

 

在我許多的回憶中,她特製的青草茶滋味令我難忘,如今再也嚐不到了!而曾在部落格分享過的「童年_鬥牛記」(2011/09/16),那被牛撞昏的事件,就是去她家玩的時候發生的,現在又想起三阿姨每次看到我,就很喜歡提起這件事情:「猴囝仔,去玩牛,啊~哈哈哈...」,那爽朗的笑聲依然繚繞。

 

還有一件事令我深刻難忘,那就是她還幫我「作媒」(有點強迫性),希望我能趕快的讓母親抱孫子,母親詢問我的意見,我表示比較喜歡「自由戀愛」,對於「作媒」又有點強迫性的感到興趣缺缺,但是那一陣子她幾乎每天都打電話到台中向我母親催促,母親不得已只好要我去看看再說吧!於是我就硬著頭皮利用假日跑一趟恆春了!

 

坦白說那女孩條件很不錯,小我一歲,面貌清秀,又擁有168cm姣好的身材,談吐舉止輕柔,可以感覺出將來絕對是位賢妻良母。她也是有點被強迫性的來「相親」,但是我們交談過後都感覺良好,因為工作的問題,我們的距離太遠,我無法常常跑到恆春那麼遠的地方去看她,而她要上來高雄或台中的機會也很少,所以僅有電話偶有聯繫,算是給大人們有交代了!這樣斷斷續續的電話聯繫維持了將近半年,後來因為我的任務繁忙,漸漸疏於聯絡,還記得最後一通電話是她到台北去了,而這段緣份也就此結束了!

 

三阿姨於624(星期日)出殯,我與母親在22日就搭乘0550時的莒光號列車先到台東與小舅舅一家人會合,約同其他親戚次日上花蓮市,花蓮市我已經有21年沒去過了,那次去花蓮市也是我唯一的一次,是參加官校同學的婚禮。

 

623(星期六) 上午1140時抵達花蓮市,我們與其他親戚會合後,找間素食店用中餐,因為還有很多的時間,所以用完餐後我們就去七星潭散心,那裡的海景優美,但是我們駐足不久,僅拍了幾張照片後,就繼續往太魯閣出發。

為了能多逛幾個景點,所以在太魯閣也是駐足片刻,又繼續前往天祥,這時驚心動魄的事情就發生了,我們才剛到天祥不久,那進入的隧道口就遇到山崩落石,十分驚險!倘若我們晚20分鐘,恐怕就會被擊中,甚至掉落到山谷裡了!天祥的商家也真會做生意,在那裏還大聲直說這情形恐怕要到次日上午才能疏通,意即要遊客在那裡過夜了!

 

這是我們準備要回花蓮時所見到驚險的落石景像,要是用攝影的,會更顯出恐怖的氣氛!

我們擔心會來不及參加三阿姨的喪禮,所以只好駛往梨山,再北上繞至宜蘭後回花蓮市,沿途中還可看見稀疏的落石,也不時的看見許多棲息的烏鴉,當行駛到16公里處時,那裡坍崩的更嚴重,就連路旁的護欄都被土石流給沖垮了,工程人員緊急疏通僅一車寬的道路,並管制每兩小時放行十分鐘,工程人員表示再往梨山的路況不明,不敢保證,所以依經驗來說,建議要回花蓮還是走天祥比較好,所以我們又折返天祥,沿途中看見的懸崖峭壁,可知當時興建道路的艱辛,簡直就是用命換來的,也讓我腦海中浮現金鼎獎作家李如青兄所著的「紋山」。(這段坍崩的路況忘記拍照了,呵呵呵...)

 

我們在天祥等待了四個多小時後道路才疏通,這期間要拍幾張照片留念時,出現了台灣獼猴,牠們的動作十分敏捷,想要拍攝牠們真是不容易,所以拍得不是很清楚,我還用帶去的桃子想誘惑牠們出現,結果沒有一隻理我的,真是氣死人了!

624(星期日)上午至花蓮市立殯儀館參加三阿姨的出殯後,我們想到台東太麻里看金針花,其實花蓮往台東沿線就有許多金針花田,但是看到大多均已採收完畢,所以取消這行程改往海線郊遊,延秀姑巒溪山線直達出海口後走海線回台東市,這時候看海的確是比看山還好,呵呵呵...

在這次的經歷中告訴我:

颱風過後的那幾天最好不要行駛山路,真得很危險!

 

等我喔~我會盡快繼續分享那篇詭異的小說「新家」(這是5號屋)

 

作者/仙劍 2012.06.27...筆於台中市

 

 

本文中的音樂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若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6579964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東之行
2012/06/29 17:22

下雨時盡量不要走山區.

因為樹林遭偷砍伐或改栽種淺根檳榔或蔬果.

以至沒有水土保持.小心坍方落石或土石流.

我已訂9月初至天祥旅遊.屆時再幫你拍獼猴.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06-30 11:40 回覆:

的確,這次真得讓我深刻體會

基本上颱風過後我是不會行駛山路的,但是我的舅舅才於前一日晚上回國,第二天就到花蓮,他看見天氣很好,就沒有那麼仔細的考慮了

看見土石流景象,真的會讓人很腿軟,尤其是才剛通過不久就發生的...

呵呵呵...獼猴的動作很快喔,要搶時間,而且相機要比較專業的比較好,可能是我的技術太差了吧!我等您的獼猴照喔

Fox恭喜恭喜Fox oh yaFox加油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6/28 20:20

太巧了,昨天才想到仙劍,又翻看兩年前去花東的照片

七星潭的風景十分秀麗,我那次去剛好颱風天,雲層也是壓得好低,非常漂亮

你很奇怪ㄟ,為何要放掉這樣的女孩,距離不是問題

想當初我和外子也是台中台北分隔兩地

他一星期去台中一次,我們這樣都可以談戀愛結婚耶

你太懶了,還是說不是很尬意,要分清楚啊,喜歡就要用心追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06-29 12:56 回覆:

還好沒被柔怡姊「遺棄」了

俺這真是來得好又來得巧,嘻~可以買張樂透彩,看可否中大獎(很有可能喔)

我對女孩子那種隱隱約約的感覺始終是摸不透,又怕說錯話讓對方反感,所以我都快變成「角色互換」的情形,也就是說反而希望女方「主動」,我變成「被動」了!

總而言之,過去是我「想太多」、「顧慮太多」,才會錯失了許多的緣份

Fox恭喜恭喜Fox oh yaFox加油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寬心。
2012/06/28 16:00

^"^只要仙劍不要忘記這裡還有讀者再等就可以了。

Fox加油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06-29 12:45 回覆:

看見狐狸努力寫出來的文章,而且也常登首頁,這是您努力的成果

相形之下,俺的確怠惰太多,要去面壁思過了

Fox什麼Fox三條線Fox oh ya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
2012/06/28 15:11
現在寫文章, 還用筆嗎...?不會吧, 現在不都用電腦打字...?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06-29 12:41 回覆:

我通常都是先筆記草稿後再輸入電腦中

綱要繕打完畢後,再校對有無錯字和通不通順

目前就是我改不掉平時口頭禪的用語,正努力克服中,呵呵呵...

Fox恭喜恭喜Fox加油Fox oh ya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東之行
2012/06/28 14:13

相親總得考慮地緣。不然難以為繼。

遇上落石,還好只目睹。福大。

仙劍的「鬼」扯還沒結尾哩。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06-28 15:00 回覆:

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山崩落石」,能夠避過真是驚險,坐在車內都會提心吊膽的

往梨山那裡看到的是「土石流」←這個最恐怖,倘若遇到的話就會躲都躲不掉

哈哈哈...

最近狀況不錯,可以盡快繼續鬼扯下去

Fox想搞怪(咧咧)Fox扮鬼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