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劇烈咳嗽咳出右肺「支氣管樹」血塊被頂到肺慘死
2023/05/31 02:09:42瀏覽36|回應0|推薦1

咳嗽是身體對外在侵入的塵埃或細菌,做出自然防禦的反應,每咳一次約消耗二千卡熱量。不料加州一名36歲男子真的「把肺咳出來」了!據了解,該男子因慢性心臟衰竭住院,期間他因不斷咳出血與黏液,在一次劇烈咳嗽中,竟將右肺的支氣管樹血塊咳出,結果該病患後來不幸因心臟衰竭併發症去世!

另一方面,換季時婚紗攝影節,日夜溫差大,一定得多注意保暖,否則一不小心恐染上流行性感冒,威力可比一般感冒來得強婚紗攝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藥劑科藥師張雅倩表示,流行性感冒主要是因流感病毒引起,普通感冒則為各式病毒,雖兩者都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但流行性感冒發病速度不僅較迅速,嚴重時,不僅會引起全身性症狀,也可能造成支氣管炎或鼻竇炎等併發症。流行性感冒會突然發生,且迅速惡化,常見症狀以呼吸道發炎為主,嚴重至全身性症狀,因具有高度傳染性,病毒可短暫存活於物體表面,像是手接觸到污染物表面的口沫等黏液,再接觸到自己的口、鼻,就可能因此感染。

攝影中的巧妙構圖可以會更加獨具匠心的才能,但這並不代表你必須靠自己來排列所有內容。幸運的是,在構圖和攝影時可以使用相機來輔助拍攝。在iOS系統的手機中,先點「設置」再點選「相機」,接著再開啟「格線」就可以在相機應用程式中看到畫面被分割成3*3的九宮格。這些格線可以幫助你更輕鬆地構圖,並且在拍攝時對準照片中的任何垂直線或水平線來保持平行。在安卓手機中,可以進入設置、應用程式、相機,接著開啟「格線」並選擇要將畫面切割成四宮格或九宮格,以拍出構圖完美的Instagram照片。構圖也是組成照片本身的一部分——因此請確保在拍攝時不會讓任何不必要的物體入鏡。人像和夜景攝影師肯尼‧羅德里格斯(Kenny Rodriguez)說道:「構圖很重要!我建議應該要確保鏡頭內的所有內容都是因為你希望其在那個位置才存在。」羅德里格斯的攝影目標很少長期停留在同一個位置。

常常我們在使用手機攝影的時候,會使用單手直接按下拍照按鈕,但通常模糊的比率居多,因為在按下按鈕的那個瞬間,手機的焦距已經微微的被移動了,又加上手機沒有自動對焦的功能,還需要觸控螢幕來讓畫面對焦,因此當你想要用手機拍攝一張清楚的商品照時,可以利用腳架或是固定手部的輔助工具來避免手部的懸空晃動,例如:桌面、牆面、甚至樹幹,可以的話,拍照的瞬間還可以夾緊腋下暫時停止呼吸個兩秒鐘,然後多拍幾張以防萬一,先放大畫面確認畫面是否有清楚。由於手機的解析度有限,因此不建議在拍照的過程中,為了放大商品局部而拉近焦距,這樣會造成照片的解析度有雜訊且畫素不佳。若需要拍攝商品局部,在畫面清楚的範圍內接近商品本身的拍攝方式是較佳的,以免過近造成畫面模糊失焦。拍攝時手部靠在硬物上以固定相機,反光板則放置在可以讓商品暗處補光的位子。今天手邊沒有珍珠板,於是用一個表面光滑的白色紙袋代替,補光效果也很不錯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86a4c8&aid=17926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