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思考》偷拍大祕技
2010/02/28 20:25:11瀏覽701|回應0|推薦1

最近的這則新聞的這一段話引起了我對偷拍技巧的思考:

玩偶遊戲裡的作者─小花美穗於1/28來到台灣。因為她有特別交代不希望被拍照,因此現場還設有保鑣保護擋住攝影機。

我不知道保鑣是怎麼擋的?如果他們是直接圍在小花身邊,當然可以徹底的保護,可是這樣怎麼跟粉絲們見面呢?如果他們不是這樣,而是看到一台攝影機擋一台,那他們是不可能擋的了的。即使人數夠多,在一般的情況下可以應付,我也想了幾個策略可以突破封鎖,順利取得照片。

也因此,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後來,我得出了一些方法,摘錄如下:

(註:拍到的照片請自行欣賞,勿流於公眾媒體上,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1.襲擊勝於直攻、暗處勝於明處:

一開始時,將「人」跟「相機」都埋伏好,不要被發現。之後趁時機相機可以對準標的物時,要以最快的速度對焦、按快門、拍照一氣呵成。這是狗仔隊常用的方法。

戰術需求:沒有什麼,「地點」跟「速度」最重要!不過在人擠人的會場上難度會增加。

2.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建議用一般相機,通常速度會快於數位相機。如果為求立即看到效果而使用數位相機,也應該設法調快按快門到拍照的時間(例如我的數位相機中,如果調成「運動」模式就可以加快)。

戰術需求:工具和知識,別無所求。

3.對到哪裡拍到哪哩,不怕抓不到你:

哪種方法可以「對到哪裡拍到哪裡」這麼厲害?很簡單,答案就是「錄影」。如果你以為偷「拍」的究極招式是用拍的,那就錯了!像我的數位相機就有「錄影」功能,用法是這樣:先不要對準標的物(否則會被發現),按下快門後開始錄影,之後以最快的速度對準標的物!只要對個0.2秒大概就會有清晰的影像出現了,真是太快速了!之後可以用電腦處理成圖片,這我就不再多說了。

戰術需求:工具和速度,兩個關鍵元素,還有就是不要呆到一開始就對準標的物,太招搖。

4.團結就是力量,人多就是成功:

一次要有很多個人進行。最好是有對講機可以發送信號,每個人的位置都要不同,而且越遠越好。發送訊號後同時行動,這樣保鑣就會防不勝防。以數學計算,假設一個人的成功率是40%,三個人就是78.4%!同時行動成功率將更高!還可以結合以上戰術使用。

戰術需求:人和!比天時地利更重要的,就是偉大的人和!一定要好好掌握!還有就是不要找太白痴的人,最好是每個人都熟知技巧。

5.樹大招風,光強招驅:

可以關閉閃光的話,就關掉吧!可以使你不容易被發現,拍完第一張照片後還可以再拍第二張,這樣比較保險,當第一張失敗後你比較有挑戰第二次的機會。

戰術需求:工具和知識!你總要會用,不然一個一定要有閃光的相機或是你不知道怎麼關閃光的相機都會使這個戰術無法落實。

6.製造焦點,轉移目光:

這招最好是有兩人進行。其中一人再會場製造出其不意的大聲響,吸引眾人的目光,當然包括保鑣在內。此時另一人要趕快抓準時機拍照!注意兩人一定要有絕佳的默契,不要連另一人也被嚇到,這樣就orz了。

戰術需求:人和!而且那個人一定要跟你有默契!拍照的人數越多越好,成功率會大幅提高。

7.擅用物理知識,鏡子讓光轉彎:

這招是我覺得最BT的絕招。這招也是要團結合作,先要有一個人負責拿鏡子,設法讓鏡子面對標的物,另一個人拿相機面對鏡子,這樣被擋的機率小很多!如果拿鏡子和拍照的人都各有兩三個會更好!配合其他絕招使用,成功率會幾乎是100%!

戰術需求:智慧和人和!不要搞到跟一群不會用鏡子的蠢蛋,那是無濟於事的。另外,鏡子、相機和標的物最好是形成直角三角形或銳角三角形比較好。

8.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

設法縮小攝影用器材的體積!警察用的錄影筆就是很好的用具。

戰術需求:除了工具,還是工具,但是是你可以用的工具。

提醒:八大招可以結合使用,效果會更加。另外,你的「成果」最好僅限於自己跟好友使用,不要流到公眾媒體上,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覺得這些招式好用的話,幫忙點一下下面的廣告作為回饋:(不好用就免了)

�ʰʤ��������f
�e�A�h�����F���I
�ַ|�O�j�ç��������̷R�H���A���t�@���A��20�W�ʷP���f���ʷP���ƥ�6:30����12:30
���h�T��..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412061&aid=381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