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偶問題》2第二期題目發表
2010/01/20 22:56:22瀏覽253|回應0|推薦0

《玩偶問題》2採閱讀測驗形式出題。

取自:病 ──作者:__貓旳好奇心_(來源自http://blog.udn.com/adai0989263791/3436053)


"……風花死了,倒在聖誕節鋪著雪的水泥地板上,再也不會醒……那個和我長的一模一樣的女孩啊,你應該安息了……秋人為你落淚了,在你的墳前收了三天,筋疲力盡……他是堅強的,他是不會落淚,為你卻把他完美的假面破碎了……我記得那天是你的生日啊,風花……但別忘了也是我的……秋人的手上有你的溫度,而我的手上有你的鮮血……是我把你殺了……親手讓你美好的生日變成死忌,很特別的日子不是嗎……這件事,你再無法告訴別人聽了,我也不會說出去的……哦,還有直澄,只可惜他愛我太深了……這是我們之間永遠的秘密哦,風花……."
----摘,紗南日記,19xx.12.31.

夜很黑,無月,星星稀疏地掛在天邊,
零零落落一副淒涼的景象.
大概天是孤寂的,和地是如此大,如此鮮明的對比.
天喜靜,過度的熱鬧它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摧殘,
畢竟它不需要這麼多裝飾來顯出它的華貴,氣質是與生俱來的,後天無法改變
卻想不到地竟天真地以為用繁鬧的紅燈綠酒就能把自己變成天,甚至美過天.
不自量力,庸俗可笑.

我喜歡黑,但我討厭靜.
這是矛盾的關係,就像我出生於黑暗,
卻憎惡寂寞一樣.靜,總是寂的代表,所以才萌生拭不去的厭,次次在黑暗中把我腐蝕.
其實這樣也好,或許能洗刷我滿是罪惡的出生,與心靈.
這樣也好,讓本屬於黑暗的我重新回歸黑暗.恩,很好.


1.請問:本同人文相對於原著來說應該是(A)真實(B)虛構(C)都有可能(D)無法判斷

2.請問:紗南日記中的「溫度」,較有可能象徵下列何者?(A)氣溫(B)體溫(C)情感(D)忌妒

3.請問:「卻想不到『地』竟天真地以為用繁鬧的紅燈綠酒就能把自己變成天,甚至美過天. 」,當中的「地」最接近下列何者?(A)東施:相貌平凡,拚命擦脂抹粉,認為如此可以勝過美麗的西施(B)櫻木花道:練投兩萬個球,想在全國大賽上一顯身手(C)明日檜:身為棒球隊三軍,努力練習球技,想打進一軍,打進甲子園(D)張飛:馬尾綁樹枝在樹林裡奔跑,以二十軍讓對手以為有數百兵馬。

4.關於本文的情感描述,何者正確?(A)秋人愛紗南(B)直澄愛風花(C)秋人愛風花(D)以上皆非

5.下列敘述何者正確?(A)假使紗南的殺人行徑被發現,風花的父母可以撤銷其殺人告訴(B)紗南的媽媽可以因此理由而和紗南斷絕母子關係(C)紗南的媽媽不可以因此理由而和紗南斷絕母子關係(D)紗南將會因為民法而導致被關進監獄,甚至可能被判處死刑

以上五題,前四題是國文的閱讀測驗,最後一題是公民的法律部分。為了將考題生活化,我將所有國文中的修辭題目剔除。

本次答題採直接作答,最先全部答對的人可得到「版主做的神秘短片」,記得留下e-mail以利獎品寄送(以加入udn並有電子信箱者無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412061&aid=370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