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治療心得] 台中牙周病專科醫師治療權威推薦, 用心又專業的生活牙醫診所
2017/09/11 10:23:35瀏覽22200|回應0|推薦1

不曉得有沒有台中人跟我之前一樣一直尋找台中牙周病專科醫師或台中牙周病權威的治療訊息

希望本文可以帶給有牙周病困擾,本身怕痛,能稍微了解相關台中牙周病治療療程

其實真的沒那麼可怕的:)

只是要有相當耐心+聽從醫生指示(療程要一段時間)

 

(PS.本人只是一般病人 裡面描述醫學名詞若有錯誤 還請不吝指教^^")

 

回正題

*********

本人31 ,

由於不善照顧牙齒 & 先天基因差 (>>醫生說不刷牙也不會這麼嚴重  :)

>>牙醫建議你要比平常人努力刷牙N ,才不容易蛀牙.....

 

平常常去的診所說牙周病"中等"嚴重 (但我這年紀算相當嚴重 -.-)

症狀少許牙會搖動/齒縫變大/刷牙易流血/間歇性牙齦紅腫發炎

建議進行相關療程(刮除牙結石等)

如果不處理,牙齒骨頭就會一直被細菌吃掉,根基不穩,牙齒搖動

導致最後只能拔牙/植牙或牙橋

 

為了這件事,大概也聽取了3(診所/醫院)的醫師(牙周病專科)判斷

 (其實聽完反而更混亂,曾經一度無法抉擇...)

 

後來因為家人堅持

選擇到台中南屯的生活牙醫診所(牙周專科醫師 林敬偉醫師)

(我家去到那要1小時...但如果牙齒能好些,值得吧?)

 

分享一下治療過程:(只有上集)>>希望不要有下集..

 

◎環境及掛號:

生活牙醫的環境很舒服寬敞,也沒有醫療的刺鼻消毒味

裡面有診間數間...分蠻多專科的,自己感覺很專業

硬體設備也跟我之前去的大醫院差不多,像是電腦斷層口腔攝影等等

這在一般的小型診所比較不容易看到,聽醫師說那台價值一部跑車

第一次初診可採電話預約,滿方便的

 

>>(因為林醫師的診都是約診制的,看診時間抓得很好,不用現場等太久,)

 

◎治療方式:

一開始初診時,會先照全口X光片

林醫師說,先進行牙周囊袋探測>>必要時做刮除牙結石>>

再次牙周囊袋探測(看改善程度)>>情況不佳時須進行手術

(牙周病治療在於幫患者去除牙菌斑,後續維持還是要努力刷牙!!)

 

◎治療過程及感想 : (先強調本人超俗仔,很怕痛! )

(1)第一次:牙周囊袋探測

用一根細細長長的探針戳進牙齦裡測量深度(以文字描述感覺很痛!)

但實際上林醫師手很巧,除了少許痠痛(可以忍受)~幾乎沒啥感覺 @@

期間會聽到醫師報給護士一連串數字 (護士在旁記錄牙周囊袋深度)

 

然後有一張總表出來,數字有藍有紅(>>紅色表示很深...-.-)

醫生說深度在1-3mm都正常,超過須進行相關治療

 

(2)第二次:刮除牙結石

總共2 (一次左半邊/下次右半邊)

用刮刀(應該是吧?因為整個療程我很俗仔的不敢看他用啥工具-.-)

刮除牙齦內的結石 (結石長得小小黑黑的)

期間聲音頗恐怖(很像菜刀在石板上磨的聲音)

過程中我是覺得比牙周探測痛一點點啦!  有些牙齒則是無感

但都在可以接受範圍~(再次強調,我很怕痛)

 

之後提醒患者回家要努力刷牙/可能出現流血症狀/牙齦會痛痛的

(其實術後一天我沒啥牙齒不舒服耶!?)

 

目前是治療到這邊就控制得不錯了~很慶幸

希望沒有下集(可以不要進展到手術嗎唉唉 )

感謝家人的堅持,幫助我選了間很棒的診所和醫生

台中人如果有牙周病問題,生活牙醫的林醫師是值得信賴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639944&aid=10854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