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日記
2022/08/06 07:21:55瀏覽123|回應0|推薦1

昨天中暑,頭痛欲裂,像是腦袋缺氧,脹痛難耐。才剛暖身,我就不行了,勉強吞了一顆止痛藥,頭腦清醒了幾秒後,又呈現一片混沌狀態,十分痛苦。

下課後,那位長得像嫂嫂的同學過來關心我,讓我想到,以往,若是身體不適,那些患難與共的師兄弟姊妹們,一定一群人圍過來關心。年輕時,在山上集訓的情景又浮現在腦海裡,那時,手腳都受傷,六合槍還是學不好,小師兄說,沒關係,他半夜幫我特訓。深夜裡,我們偷偷摸摸,躡手躡腳走過教練的房間,房裡一群教練跟值星官正在開會熱烈討論。好不容易走到烏漆媽黑的操場上,我們在司令台前練習,他很有耐心地教我一遍又一遍,我很感謝他願意冒風險出來指導我,倘若被教練抓到,那就死定了,鐵定有蹲不完的馬步了。

昨晚望著鏡子裡的舞姿,看著自己的腿法,實在是退步得太嚴重,不禁讓人感到沮喪,也覺得面目可憎,腿法踢不好,跳也跳不高,有種無顏見江東父老之慨。再也沒有教練在身旁細細叮嚀要領,手把手的調教,想起教練曾是那樣疼愛我,心裡頭就覺得愧對他老人家。

真功夫都是從苦練而來,想當初我是個道道地地的運動白癡,手腳不協調,怎麼學都學不會,怎麼練都練不好,一路走來吃了不少苦頭,但都絲毫不減我對武術的熱愛。

後來,因緣際會學了舞蹈,赫然發現這種運動更吸引我,老師精心編排的組合令人讚嘆不已,這組合編得真妙,真是有趣極了!!!感謝讚美主,讓我經歷了這些過程,享受運動所帶來的一切美好!!!再辛苦也覺得甜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76488385